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谭凯《中国远征军》饰两角 表现完美成演技代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6日14:49
双胞胎哥哥桥本隆太郎体魄健壮
双胞胎哥哥桥本隆太郎体魄健壮

  日前,战争史诗剧《中国远征军》正在云南瑞丽紧锣密鼓拍摄中。该剧演员阵容强大,除张丰毅、黄志忠等实力派演员外,鑫宝源旗下演员谭凯在剧中的表现格外引人注目。谭凯此次在剧中一人分饰两角,其不同的形象造型和表演风格呈现出惊人的表现力。这个当年让赵宝刚导演见后都自言“不用就可惜了”的外形出众的男演员,历经八年时间的磨练,已然成为新一代演技派演员中的代表人物。

  一人分饰两角 谭凯挑战自我

  笔者:出演《中国远征军》,对你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弟弟桥本兵太郎阴郁瘦弱
弟弟桥本兵太郎阴郁瘦弱

  谭凯:应该是一人演两个角色吧,剧中的桥本隆太郎和桥本兵太郎是一对双天胞胎兄弟,自幼被人抛弃,是孤儿院收养的孤儿,深受日本军国主义教育长大,是誓死效忠皇、极具武士道精神的日本军人。演好一个人已经很难,更何况是演两个人,还要演出不同的经历、个性和气质。对我来说,这次拍戏最大的挑战就是要如何演绎双胞胎兄弟,他们是兄弟,所以有相似的地方,但也有很多差别,我需要演出这对双胞胎的相似和不同。

  笔者:那你最终是通过什么方式来诠释双胞胎兄弟的?从目前曝光的剧照来看,你塑造的两兄弟从外型上区别就很大,应该说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

  谭凯:因为学了多年绘画,所以我在塑造人物上特别重视人物的造型设计,习惯由外至内寻找人物的灵魂。对于哥哥桥本隆太郎,我将他理解为一个少言冷峻、勇猛强壮的军人,为此留了络腮胡子,我一直坚持健身,练成一副强健的体魄并不是很难;对于弟弟桥本兵太郎,我则理解为一个瘦弱斯文、神经暴戾的军人,我把他设计成一个戴着眼镜、面容瘦削的阴郁青年。这两个造型一出来,就得到剧组主创的一致认可。

  为演戏吃尽苦头 谭凯甘之如饴

  笔者:那在拍摄过程中,你一人演两个角色,换造型什么的会不会很麻烦?毕竟你这两个造型差别还蛮大的。

  谭凯:为了这两个迥异的造型,在长达三个月的拍摄过程中,的确是受尽了折磨,拍哥哥桥本隆太郎,无论一天工作多累,每天我都要保持一定的运动量,保持身材;而每次拍弟弟桥本兵太郎期间,我只能靠不吃饭来让自己短时间内迅速瘦下来。每天只是喝咖啡、吃苹果。有一次,我差点晕倒在现场。

  谈起曾经差点晕倒在片场的事,谭凯口气很平淡,仿佛那只是一件很寻常的事。谭凯说虽然塑造两个不同的角色很累,但最终呈现在镜头里的人物,确实是两个各具特点的人,剧组上下一致赞不绝口,对他来说,这就是最大的满足。谭凯笑着告诉我们,第一次拍弟弟桥本兵太郎的戏,化好妆、换上服装来到现场,竟然没有人认出他来。

  谭凯认为做演员最大的乐趣就是能够塑造一个个鲜活个性不同的角色。为此,不管有多苦,他都甘之如饴,他很享受,这个痛并快乐的过程。

  从《大明王朝1566》中的儒雅的高翰文,《风穿牡丹》中义薄云天的上海滩老大罗志襄,《神话》中勇猛深情的霸王项羽,《火龙》中沉默凶残的杀手刀哥。谭凯用一个个各具魅力的经典角色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欣赏,也拥有了一大批真心喜欢他的影迷。谭凯以他的极具天赋的表演才华厚积薄发,成为新一代演技派男演员代表人物。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