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锄奸行动》增爆炸场景 爆炸和烟花用了70万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23日09:50

  经典红色抗战电视连续剧《地雷战传奇之锄奸行动》将于明晚登陆东方电影频道,据该剧制片人卫志明透露,相较第一部《地雷战传奇》,续集的爆炸场面将增加80%,光爆炸和烟花就投资了70万元,为的就是要还原给观众真实好看的战争场面。

  《锄奸行动》讲述的是由国共两党共同组成的一支特别行动队在山东胶东地区抗日锄奸的传奇故事。男一号赵小栋仍由黑子饰演。剧中赵小栋善于仿制、改造各种地雷,是远近著名的爆炸大王。

  黑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抗日战争时期,日军武器精良,敌我武器对比非常悬殊,地雷战法是被日军逼出来的。剧中有很多场地雷爆炸的场景,有的镜头要拍四五次,有的甚至七八次才能让导演满意。

  为了追求真实,剧组还特意前往山东海阳取景,这也是当时地雷战发生的地方。黑子告诉记者, “由于讲述的是抗日战争,为了让大家看的时候有真实感,剧中演日军的演员都是日本的专业演员。”虽然爆炸场面比第一部多了近80%,但剧组做足了安全保障,卫志明表示, “我们想了很多办法来保证拍摄的安全,拍摄结束时没有一位剧组人员受伤。”不过黑子却对爆破场景心有余悸: “记得在拍一场爆炸戏时,有一个炸点就在我身边提前引爆了,当时因为太过投入不觉得害怕,但现在想想倒有点后怕。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