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唐山大地震》-主页 冯小刚作品 > 新闻动态

《唐山大地震》唐山首映 观众为冯小刚打满分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7月13日12:31
  由唐山广播电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寰亚电影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唐山大地震》将于7月22日全面上映。距离公映还有十天时间,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率领电影全体剧组成员于7月12日晚重回唐山,举行盛大首映仪式。影片当晚通过全球最大的IMAX巨幕播放。万名唐山市民在感受到电影震撼的同时,也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冯小刚导演表示《唐山大地震》是交给唐山人民的一份作业,当地观众则用“中”来表达对作业的满意,更有观众为这部片子打出了满分。

  首映典礼展开爱的传递

  全球最大巨幕露出真容

  7月12日晚,可容纳万人的唐山市田径中心体育场座无虚席,8点整,伴随着激昂澎湃的音乐声,舞台的灯光缓缓点亮,巨幕开始播放短片《缘起》,三分钟的短片展现了对唐山地震亲历者的采访,影片的缘起,影片拍摄过程的花絮,主创人员于12日下午三时在唐山地震纪念墙向24万罹难者敬献鲜花……等场景,表达了《唐山大地震》全剧组人员对唐山历史的尊敬,13亿生者对24万逝者的缅怀,一个国家对一座城市的敬意。

  “23秒,32年,生死瞬间,传奇再现”,影片最后停格在“唐山之夜,中国不眠”的画面,迎来了全场热烈掌声。主持人李霞于此刻上台,邀请大家一起“见证这个历史时刻”。

  接着,华谊群星苏有朋(在线看影视作品)、汤嬿、廖凡李琳胡静、龚蓓苾等表演诗朗诵《我们有爱》,点亮“明天更光彩,让我们温暖相依相亲相爱”的主题。

  张涵予重复着诗的末句“让我们温暖相依、相亲相爱”站在了舞台的中央,作为硬汉形象代言人的张涵予讲述着什么叫“男儿有泪不轻弹”,他呼吁大家看两遍电影,第一遍“男人哭吧不是罪”,第二遍举家同聚,“分享和体验亲情的震撼”和“对过往年代的回忆”。张涵予还以风趣幽默的口吻讲述着他眼中的冯导,引来了全场的欢笑声,他提到《唐山大地震》是冯小刚导演情感与才华“最浓烈的爆发”,并呼吁观众和他一起回顾冯小刚导演“留在我们心底深处的温暖与力量”。

  随后播放的短片“小刚大爱”以万花筒的形式回顾冯氏电影过往精彩瞬间,冯导深情旁白“我梦想有一天,有一种方法,能解决人类所有的分歧”,“我梦想有一天,大地鲜花盛开,孩子们重展笑容。”观众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主持人总结道“这就是我们眼中的冯导,总是以平实的角度,书写着大时代里老百姓的生活”。

  “心是参天大树,亲情就是它的根,在这旅途开始的时候,孩子们会为我们引路”,戏中小方达小方登的饰演者张子枫和张子骏以稚嫩的童音,讲述他们的拍摄日记。大屏幕上,微风拂过绿叶,树木参天,遮蔽着美好的家园,到夜晚,月光出现,大楼亮起璀璨的灯火,孩子们用无邪的声音讲述着“珍惜现在的生活”。随后,影片通过IMAX巨幕正式开场。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