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上海电影节6月开幕 吴宇森任金爵奖主席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刘方纯
2010年05月13日07:56

  搜狐娱乐讯 第16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7日-6月11日举行。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2010年6月12日-6月20日举行。作为在2010年世博会期间举行的国际性电视艺术盛会,本届电视节的参赛作品汇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机构最新电视作品,规模和水平全面超过历届,入围的66部作品将角逐今年的“白玉兰”大奖的23个奖项。

  上海电视节主体活动包括“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国际新媒体与广播影视设备市场、“白玉兰”国际电视论坛等。此外,还有“真实传媒”纪录片特别活动、电视电影创意大赛、上海大学生电视节等特设主题活动。

  今年电视连续剧参赛作品题材广泛,人情温暖回归的当代剧成为继军旅、谍战剧热播后的最新热门,5部入围作品中有3部表现了普通人的生活,包括《媳妇的美好时代》、《老大的幸福》以及《光阴的故事》。 《人间正道是沧桑》和《我的兄弟叫顺溜》编导演颇具功力,获得多项提名,前者是大气磅礴,激情澎湃的主旋律作品,史诗风范一经播出就夺人眼目;后者“以小见大”地表现出战争中军人们的精神状态和生活状态。

  电视节“白玉兰”奖项竞争激烈

  今年最佳男演员竞争激烈。《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的黄志忠尽显一个百炼成钢的性格演员在不着痕迹中的练达老辣。王宝强之于“顺溜”虽是本色出演,但仔细品味也有许多王宝强的艺术用心和创造;范伟在《老大的幸福》中表演看似随意,但自然中把握细腻,演活了一个善良、乐观的好人大哥;《杀虎口》中的李光洁向观众证明全能的角色演绎能力,是其演艺事业的一次突破;赵又廷在《痞子英雄》中虽是新晋演员,年轻警察一角却演得流畅纯净。最佳女演员也颇具看点。实力派的海清在《蜗居》中表演真实自然,对人物情绪的处理非常到位;《媳妇的美好时代》中,柏寒把一个普通人家的婆婆演得惟妙惟肖,总体把握和细节处理异常准确;王珞丹在《我的青春谁做主》中依然保持了自然清新的风格;《北方有佳人》中的陈小艺和《锣鼓巷》中的朱琳都是20年前就为观众所熟悉的演员,两位资深实力派对角色阐释得非常到位,游刃有余。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电视节尤其关注华语电视剧整体市场。获得最佳编剧提名的新加坡电视剧《小娘惹》在中国播出后,观众反响热烈,其国际市场的成功绝非偶然,金牌编剧洪荣狄功不可没;另两部中国台湾的电视剧《光阴的故事》、《痞子英雄》也凭借出色的制作质量获得了提名。

  本届参赛动画精品迭出,惊喜不断,国产原创动画在叙述手法和技术制作方面都有很大突破,如《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美猴王》、《马兰花》、《秦时明月之诸子百家》等,代表了国产动画的最高水准。

  吴宇森担任任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目前,吴宇森正在拍摄武侠大片《剑雨江湖》,出任监制和总导演,著名女星杨紫琼、韩国男星郑雨盛担纲男女主角,影片集合了林熙蕾、徐熙媛、张震、余文乐与阮经天等一线演员,苏照彬任执行导演。在今年的电影节上,吴宇森将率主创人员集体亮相开幕式红地毯。此外,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在“向大师致敬”国际影展单元中,放映吴宇森经典作品,观众有机会在影院集中欣赏这位大导演极具震撼的银幕暴力美学代表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