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爱上女主播》翻拍 电视节引韩国影视界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6月11日15:30
《爱上女主播》精美剧照
《爱上女主播》精美剧照

  第16届上海电视节将于今日落下帷幕,今年的白玉兰奖项也将于今晚揭晓。在本届电视节参展作品中,由华谊兄弟天影视、浙江卫视联合制作的中国版《爱上女主播》,不仅现场悬挂的巨幅海报吸引了众多参会者驻足围观,这部剧的拍摄制作更是引起了参会韩国影视界的关注。此前,中国翻拍经典韩剧《爱上女主播》的消息就已传至韩国,张赫、蔡琳的加盟更在韩国引起极高关注和讨论。昨日,在电视节举办的“韩国论坛”交流会上,还特别邀请《爱上女主播》总制片人吴毅,与韩国KBSi内容事业课课长崔完玲,一起与就中国电视剧与韩剧的制作发展经验和方向进行畅谈、探讨。

  韩剧《爱上女主播》(又名《夏娃的诱惑》)十年前播出时可谓红遍了东南亚,至今仍是观众心目中的韩剧经典。今年华谊兄弟天意影视联合浙江卫视翻拍的中国版《爱上女主播》,因张赫、朱丹、杨谨华、吴健、林保怡、蔡琳等强大的主演阵容,以及对原版韩剧在内容上进行的颠覆性改动、再创作,自3月底开机以来即在中国内地和韩国引起极大关注和热议。

  昨日,在电视节专设的“韩剧论坛”演播厅内,韩国KBSi课长崔完玲与天意影视总经理吴毅接受了国内某知名网络媒体的专访,对中国电视剧和韩剧的制作、发展方向进行对话交流。在谈到韩剧的发展优势以及中国电视剧的发展方向时,吴毅认为,“韩剧之所以在本土以及中国深受欢迎,是因为韩国偶像剧的题材优势、所传递的道德传统观念,以及韩剧服装、化妆、道具等制作水准,都满足了韩国本土、中国内地包括港台的时尚审美需求,而中国偶像剧因为制播模式、创作环境等因素,目前还存在弱势,但是内地观众对优质偶像剧是极具市场需求的,所以我们也当吸收所长,提高国内偶像剧的制作水准。拍摄《爱上女主播》正是这种深度合作的体现。”

  韩国KBSi崔完玲课长看了《爱上女主播》制作的精美海报、剧照和视频后,表情一度非常惊讶。他坦言此前听到翻拍的消息并没有特别关注,而今天看到中国版《爱上女主播》的制作之唯美极其出乎他的意料,更称赞中国内地拍摄、制作的水准有了质的飞跃。在与天意公司总经理吴总就这种变化交流了看法外,也同时表示希望在今后,中方和韩国能够在影视制作领域有更深度的合作,各取所长互相发展。

  此后,针对观众质疑韩剧制作“细腻却冗长、节奏缓慢”的问题,崔完玲课长发表了个人独到的看法。天意总经理吴毅就“国内电视剧编剧创作”的发展问题和方向,也与崔课长进行了深层次的交谈,相信这次中韩双方的深度交流访谈,对两国影视剧的发展都极具意义。(文/图 探班马)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