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宋祖德向谢晋遗孀道歉赔钱 承认诽谤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25日09:15
宋祖德(中)到庭
宋祖德(中)到庭
  继日前上海静安法院刊登执行公告后,24日下午12时15分,被执行人宋祖德、刘信达均携其代理人到庭,谢晋遗孀徐大雯也委托其代理律师富敏荣到场。现场,宋祖德兄弟缴纳了15万元赔偿金,提交了道歉声明。宋祖德还承诺,将在一周内将余款打到徐大雯账上,且连续二十天刊登向原告徐大雯公开赔礼道歉的声明。

  宋祖德道歉承认虚构事实

  5月19日,静安法院在《解放日报》上刊登执行公告,责令宋祖德于24日下午1时前来法院报道,并提供公开赔礼道歉的声明供法院审核,同时支付相关费用,若其逾期不履行或不报到,法院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24日中午12时15分,被执行人宋祖德及其代理律师石珉光、刘信达及其委托代理人顾玉龙在规定的期限前到庭,申请执行人徐大雯委托其代理律师富敏荣到场。宋祖德、刘信达当场提交了致歉声明,声明内容已经法院审核同意。同时,二人当庭缴纳人民币15万元。经申请执行人与两被执行人协商,两被执行人将于近期联系法院判决所确认的十家媒体,连续二十天刊登向原告徐大雯公开赔礼道歉的声明,消除影响,为谢晋恢复名誉。宋祖德还承诺,将在一周内将余款(3万多元)打到账上。

  在道歉声明中,宋祖德与刘信达称,“我们虚构事实,以假乱真,诋毁了谢晋老师与徐大雯老师的名誉,在社会上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并使徐大雯老师的身心遭受重大打击。我们深表内疚,现真诚地向他们表示最真诚的歉意,恳请取得徐大雯老师的原谅。我们保证以后遵守法制,谨言慎行,不再做出类似的侵权行为。”

  谢晋遗孀:对结果很满意

  徐大雯代理律师富敏荣受访时称,“已电话通知徐大雯,她对结果很满意,并感谢法律、感谢社会对案子的关注,及媒体的声援及支持。”富敏荣还表示,“宋祖德兄弟态度还可以的,我们可以接受的。他们从"三不"原则到现在到庭认错道歉,对这个态度的转变表示欢迎。从去年二月份起诉开始,一直到今天基本有15月了,15个月来法院整个诉讼过程全透明公开,反击诽谤澄清真相的整个过程效果也很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