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宋祖德履行“谢晋名誉权案”判决 称以后会收敛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刘嘉琦 李燕
2010年05月25日08:12
宋祖德(中)到法庭
宋祖德(中)到法庭

    曾表示“绝不道歉,绝不赔钱,绝不改变”的宋祖德,在上海静安区人民法院的“强制”要求下,昨日首次到庭,并首次承认了自己撰写的有关谢晋导演的博客内容均系捏造,与事实并不相符。宋祖德还当庭交纳了15万元赔偿金。谢晋遗孀徐大雯女士昨日并未亲自到庭,其代表律师富敏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电话告知徐大雯女士这一结果:“她对这个结果表示满意。”长达15个月的谢晋遗孀徐大雯女士状告宋祖德、刘信达侵犯名誉权案,昨日终于临近尾声。

  原告律师富敏荣:我们也做了让步

  昨日法庭上,宋祖德和刘信达递上了亲笔所写的一封致歉声明,称:“由于我们虚构事实、以假乱真,诋毁了谢晋老师和徐大雯老师的名誉,在社会上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并使徐大雯老师的身心遭受重大打击,我们深感内疚,现真诚地向谢晋老师和徐大雯老师表示最深刻的歉意,恳请取得徐大雯老师的原谅。我们保证以后遵纪守法、谨言慎行,不再作出类似的侵权行为。”

  同时,宋祖德和刘信达还当庭交付了赔偿金15万元,加上之前刘信达已经转账的赔偿金,宋祖德方面还拖欠3万余元。富敏荣律师透露:“宋祖德将于一周内将余下的3万多元赔偿金打入法院的账户内,并且将于近期联系法院判决所确认的10家媒体,连续10天刊登向原告徐大雯女士公开赔礼道歉的声明,消除影响,恢复谢晋名誉。”

  “今天宋祖德兄弟的态度还可以,我跟徐大雯女士通过电话了,她对今天的结果表示满意。从去年2月起诉开始,一直到今天基本有15个月了,15个月来法院整个诉讼过程全透明公开,反击诽谤澄清真相的整个过程效果很好。法院的执行公告是促使宋祖德兄弟到庭的最直接原因。如果宋祖德按照所承诺的做了,那么案子也算圆满结束了。”富敏荣律师还表示,“我们也做了让步了,第一、在滞纳金方面我们做出了放弃;第二、在他们主动履行的期限上,我们也做了让步,从10天延长到20天,目的是想配合法院把案件处理好。”如果宋祖德接下来不履行刊登道歉声明的判决,富敏荣直言,“今天法院已当庭说了,若20天内不主动履行,这个案件还是要强制执行。”

  有媒体提及,宋祖德方面曾表示要当面向徐大雯女士道歉。对此,富律师表示,宋祖德方面的确提出想见徐大雯女士,但遭到了拒绝。

  宋祖德:今后会收敛

  在谢晋名誉权案的整个审理过程中,宋祖德的态度一直“摇摆”。从最开始“恶言”徐大雯女士被人利用,到“抵赖”自己博客被黑,再到一审判决后“高调”要上诉,还强硬表示不会公开道歉以及履行赔偿,及至昨日在静安法院“责令”下,他终于到庭并正式道歉。

  在上周静安法院公示了宋祖德将于昨日到庭的消息后,宋祖德方面就对媒体放言将会召开新闻发布会。然而,昨日庭审结束,宋祖德只是对守候在法院外的媒体笑着来了句:“大家辛苦了,我还要赶飞机,先走了……”

  不过宋祖德并未立即离开,而是与刘信达一起在法院附近吃东西。当他们准备打车离开时,再度遭遇了记者堵截。避无可避的宋祖德在接受采访时说,之前一直没有到庭是因为自己太忙了,而昨天到庭且支付了15万元的赔偿金,是“根据法院的要求,是应该的”。他还显示出一派诚恳的模样,“我今天就是来道歉的,徐大雯女士今年已经84岁了,我今年42岁,我觉得42岁的孙子给84岁的奶奶道歉是应该的。我以后不会再写关于谢导的任何文字了。”对于今后是否还会继续“大嘴”,宋祖德似乎是受到了教训,“以后我会收敛很多,谨慎很多。”

  有媒体提及,宋祖德方面曾表示要当面向徐大雯女士道歉。对此,富律师表示,宋祖德方面的确提出想见徐大雯女士,但遭到了拒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