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马晓伟演蒋介石 《五星红旗》会比《解放》精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8日16:09
马晓伟演蒋介石
马晓伟演蒋介石

  建党90周年献礼大剧《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将于本月20日在横店影视城开机,该剧汇集了唐国强、马晓伟、陈建斌、柳云龙、李幼斌、申军谊、陆毅等众多国内一线演员。而剧中蒋介石的饰演者马晓伟也是继《解放》、《东方》等大剧之后再次出演蒋委员长,他在谈到这部献礼剧的时候透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会比《解放》更精彩,这部剧不但有大量战争场面,“两弹一星”的丰功伟绩事迹,还有各国特务暗杀活动的剧情。

  马晓伟原是上海电影制片厂著名演员,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连续拍了近20部电影,有影响的有《海之恋》、《喜盈门》、《雁归来》、《开枪,为他送行》、《雷雨》、《快乐单身汉》等,很受当时观众的欢迎,他也因为扮演农民、工人、知识分子等角色被坊间称为“北有唐国强,南有马晓伟”,“白马王子”的称号一直跟随他多年,而当时荧幕形象清俊的唐国强也被人称作“奶油小生”。如今他们二人都转型做了特型演员,一个经常饰演毛泽东,一个以出演蒋介石受到好评。

  马晓伟是一名比较特殊的特型演员,他既演过蒋介石,又演过毛泽东(《国母宋庆龄》),相对于其他的特型演员,马晓伟扮演的蒋介石极为神似,几乎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近两年,马晓伟在《解放》、《东方》、《延安颂》、《周恩来在重庆》等剧中出演蒋介石,得到了圈内人士和观众的认可,马晓伟也被誉为“中国饰演蒋介石第一人”。马晓伟说,为了和蒋介石达到形似,他不仅重新弄了眉毛,还要贴眼睛改变视觉效果,“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揣摩他的内心,由内而外地表演才是诠释人物的根本。”

  在以往的几部影视剧中,马晓伟说,对蒋介石的塑造有一定的程式化,可能也是一个过渡阶段,但此次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中,我将以再现真实历史的心情去演绎角色的,我希望从一个新的角度去理解蒋介石。另外,与以往我扮演的角色相比,这次也是一次全新的突破,我已人到中年,感觉在塑造人物方面需要有一些变化,要尽量去贴近人物。

  接《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这部剧,马晓伟是跃跃欲试,充满了饱满的创作激情,为了全面了解蒋介石,马晓伟还特意买来《蒋介石全传》认真研读。他告诉记者,在《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这部剧中,蒋介石已经逃到了台湾,但他一直念念不忘反攻大陆,当他得知大陆在搞“两弹一星”,便立即下令毛人凤等特务通知潜伏特务进行破坏,并且还希望通过暗杀毛泽东、周恩来等最高领袖来达到“擒贼先擒王”的作用。马晓伟说,对蒋介石这个人物在这方面的把握必须是细致的,一定要达到惟妙惟肖的地步,这样是对观众负责,也是为了让自己步上一个全新的台阶。《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暗杀戏很精彩,这是去年《解放》这部剧中不具备,我想这应该也是这部剧的一大看点。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是长城影视传媒集团花了三年时间来筹拍的大型史诗献礼剧,也是长城影视继《红日》、《东方红》、《大西南剿匪记》、《旗袍》等多部电视剧运作成功后,再次投入巨资精心打造的又一部以重大史诗题材为主的长篇电视连续剧。2011年是建党90周年,同样也是“两弹元勋”钱学森100周年诞辰,正是为了在这有着纪念意义一年里,为全国电视观众带来无与伦比的视觉冲击。

  为此,马晓伟没有丝毫放松的态度,早在接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剧本时就开始未雨绸缪,认真把握全剧内容,熟练自己的台词。目前,《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剧组工作人员已全部到位,本月20号准时在横店影视城开始,前一阶段会先拍摄毛泽东、钱学森等人的戏,所以唐国强、陈建斌等演员已进组,而马晓伟也已提早“报到”,在横店《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剧组熟悉现场环境。(文/骆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叶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