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国立版蒋介石突破最大 邓婕赞其“有点意思”

2009年09月23日1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邓婕称赞张国立版蒋介石
邓婕称赞张国立版蒋介石

  搜狐娱乐讯 仅仅用133分钟讲述1945年8月抗日战争胜利之后到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之前这一阶段的中国历史,汇集172位明星参与演出的建国60周年献礼大片《建国大业》不负众望,上映三天半票房过亿,成为名副其实的“最牛献礼片”。纵观这部璀璨星光包装下的主旋律电影,张国立版蒋介石无疑成为最大突破点,就连邓婕也出面赞其“有点意思”。

  看罢影片,可以说,《建国大业》在对国民党方面的塑造上突破很大,而最令人惊喜的当属张国立塑造的蒋介石形象,堪称表现最佳。据称,张国立早年赴台宣传电视剧时,巧遇宋楚瑜便曾被赞形似蒋公。此后,张国立又相继受多部影视作品力邀出演蒋介石,但均被其婉拒。今年在筹备《建国大业》期间,韩三平再度邀请张国立参与并担任蒋介石一角,也一度遭到其拒绝。据透露,韩三平在遭到张国立的拒绝后,“一怒之下”带着导演、服装师、化妆师等杀到张国立的片场,扒了他的“皇帝”衣服就套上了中山装,并且让化妆师强行给他上了个妆。张国立说:“他最后说这是咱妈过生日,你怎么能一点表示都没有呢?”因此,张国立才最终应允。

  而为出演蒋介石,张国立半个月减肥十几斤,每天只吃一碗粥,更险些减出厌食症,可谓着实下了一番苦工。《建国大业》如期公映,张国立最终以形神兼备的气质获得好评如潮。近日,妻子邓婕也对其蒋公形象表示认可,直赞其“有点意思”。得到身边亲信与普通观众的一致褒赞,张国立版蒋介石可谓一举成功。

  纵观张国立塑造的蒋介石,多层次的性格特征确被演绎得淋漓尽致。影片中,蒋介石三场重头戏皆被张国立拿捏得十分到位,他突破性的诠释给人带来无限惊喜。首先,蒋介石首度出场,张国立光头带须亮相,在形象上力求与历史人物贴近,他表面参与重庆和谈,暗地却心怀鬼胎,在回答记者关于着中山装的提问中,蒋介石言谈之间透出狡猾,而张国立的一丝浅笑则暗藏心机。其后,副总统李宗仁当选,张国立此刻将蒋介石的内心起伏刻画得细腻生动,他拒绝与对方握手,并展露一丝不满的笑容,隐含无限深意。最终,面临国军溃败,蒋介石忍痛放弃对北京的空袭。张国立在此屡屡流露出的失落眼神,将一代枭雄穷途末路的悲凉与无奈渲染至极致,而这一段表演也令他彻底避免了反派的脸谱化通病。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