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影视风云榜》对话导演 解析国产电视剧走向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8日15:00

  中国电视剧现状——演员片酬高

  电视剧业内有一个明显的现象,很多演员片酬涨的过快,红了之后开价立马涨到十几、二十万一集。

史航抱怨演员片酬涨太高
史航抱怨演员片酬涨太高

  史航:演员片酬高到请不起

  “一个剧组的投资是有限的,如果演员各方面酬劳涨得太快,比如以前四分之一的酬劳是给演员,现在变成二分之一都给演员了,这就很可怕,往往因为请到你,我们别的方面都是最差的。”著名编剧、策划人史航表示,“有的演员脸熟观众爱看,但是脸最熟的演员配上最粗糙的制作,双方加在一起,就是两个风险的叠加,因为观众也有审美疲劳,也有看腻这张熟脸的时候,如果恰好赶在他看够这个脸了,眼光转到别的地方了,而你别的方面都极差,那么一种不耐烦的情绪,影响到你的剧作,恰恰就死在这了。”

  国产电视剧问题频出,中国的电视剧市场再不能只靠表面的风生水起而自得其乐,虽然剧集是高产量的,可究其质量是否能够与国际流行的美剧、韩剧、日剧相抗衡?国产电视剧还没有走出国门就被国人所质疑,这对于她未来的出路将是一种莫大的阻力。如何将国产剧引向一条正确的、健康的道路,这也是所有电视剧创作者们共同需要探讨的。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近期 CETV3(中国教育电视台三套)晚6点影视风云榜。

[上一页] [1] [2] [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