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话剧《老舍五则》 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11周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7日14:07

  演出名称:话剧《老舍五则》

  演出时间:2010年5月27日至29日 19:30

  票价:1280/780/580/380/280/180/80

  原 著:老 舍

  编 剧:王 翔

  文学顾问:舒 乙

  导 演:林兆华

  领衔主演:刘佩琦 雷恪生

  剧目介绍:为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11周年而创作,由中国著名戏剧导演林兆华再开风气之先,将中国文学巨匠、京派小说大师老舍先生的五个最具代表性的短篇小说首度搬上舞台,创造继《茶馆》《龙须沟》《骆驼祥子》之后的老舍舞台经典。五个短篇由老舍之子舒乙先生特别推荐,串成一部多角度反映老北京市井人生的悲剧交响曲,体现了老舍先生对人类生存与生命价值的深刻思考,既富哲理,又感人至深。

  五个短篇作品分别是《柳家大院》《也是三角》《断魂枪》《上任》《兔》。其中的人物虽然各自独立、并无直接的关联,但其笔意与气质则体现了老舍透过对庞杂社会中各色人物的描写而反应出来作家对人类生存状态的哲学思考。

  团体介绍:林兆华戏剧工作室艺术总监、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导演。他从戏剧文学,剧场形式和思想内容上突破戏剧传统范式,引发了80年代实验戏剧风潮,并借助中国传统的戏曲表现手法,正式开启了中国戏剧进入现代主义阶段的大门。其舞台作品60余部,包括在1999年重排焦菊隐先生的老舍经典话剧《茶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