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新老导演斗法“聂隐娘” 侯孝贤遭遇《回马枪》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6日13:37
电影《回马枪》
新老导演斗法“聂隐娘”

  由金像影帝任达华(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电影《回马枪》近期即将开拍,据了解:这部备受关注的电影在部分内容方面,有和台湾名导侯孝贤筹拍的新作《聂隐娘》有题材撞车之嫌。

  记者在采访《回马枪》导演李远时得知:聂隐娘是唐传奇小说里的人物红拂女、《回马枪》原名《聂隐娘行动》,故事线索从一副名为“聂隐娘”的古画被盗展开,虽然剧情里大部分是现代戏,但聂隐娘的故事寓意作为点睛之笔,将会在影片中重点体现。

  作为国内第七代导演的旗帜性人物,李远谈到影片改名由来时无意透漏:原本《聂隐娘行动》的片名已经审批核实了,后来偶然得知自己非常钦佩的侯孝贤导演也在筹备相似题材,几经考量之后,他决定重改片名,以表对侯导的敬意。

  李远声称:出道时曾拜读过侯导几乎所有作品,自己非常喜欢这些作品。如今同时钟情于同一人物,可见机缘巧合深感荣幸。

  他同时表示:影视作品题材撞车早已司空见惯,但这并不会影响影片的艺术品质,相反还会因为介入角度、立意的不同,有相得益彰的补充作用。很是期待能早日在大银幕上看到两部作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