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华语电视

《永不瞑目》换角二审 江苏卫视郝蕾针锋相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轩召强
2010年04月07日12:37

  去年底,江苏卫视投资翻拍的新版《永不瞑目》拍摄过半后,女主角郝蕾突然被中途杀出的赵子琪换下。为此,郝蕾将江苏卫视告上法庭并索片酬210万,而江苏卫视提出反诉,要求郝蕾退回片酬90万元并索赔180万元经济损失。昨日,官司在北京朝阳区法院开庭二审。庭审中,依然缺席的郝蕾仍要求江苏卫视赔偿尾款210万元,而制片方则依然要追讨270万损失,并新增了关于郝蕾迟到的书面“铁证”。现场,郝蕾的女助手作为证人出庭,但其证词却被江苏卫视斥为“撒谎”。因双方争执不下,难以达成和解,法官昨天表示将择日宣判。

  二审中,郝蕾和江苏卫视的代理律师对一审中各自提交的证据进行了辩论,双方焦点仍集中在合同细节是否存在违约上。江苏卫视称,郝蕾在博客里曾写到,本来不想接演欧庆春一角,但因制片人和制片主任多次诚意邀请,最主要的原因是可以和搭档郭家铭一起制作音乐,故而答应出演角色。一个演员接演该角色不是因为真正热爱,而是演戏以外的原因,这让制片方非常不能接受。而郝蕾代理律师对此则称,和郭家铭一起做音乐确实是郝蕾参演该剧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但郝蕾是一个专业的演员,接演一个角色就不会玩票,说其动机不纯,是对一个演员艺德的侮辱。

  昨日,郝蕾的女助手作为新增证人,对郝蕾在剧组的表现进行了证明。她表示,拍摄期间自己和郝蕾24小时在一起,可以证明郝蕾非常敬业,尽管有过迟到现象,但并非剧组所说的三次,仅有的一次迟到还是因为服装出了问题以及剧组未派车所致。但江苏卫视的代理律师随即指出:“刚才证人说,郝蕾的朋友每次来看她只待两三个小时;可那位朋友亲口说过,其每次来都要待上两三天。证人刚才自称每天和郝蕾形影不离,她不可能不了解真实情况。也就是说,她刚才的陈述都是撒谎。”

  此外,在江苏卫视提供的证据里,包括郝蕾在剧组多次迟到的通告单及该剧导演、制片人等的证词,证明演员郝蕾在《永不瞑目》剧组期间,多次不明原因地迟到,接待别的编剧在组里讨论剧本。在他们看来,长达2个月、每天12小时的拍摄工作强度已很大,演员其他的时间应该是好好休息,去揣摩角色,而不是干私活。对此,剧组曾多次和郝蕾沟通、调解,但仍然不行,换掉郝蕾是一个很让人痛心的结果,因为这也意味着之前拍摄的东西全部作废。

  而郝蕾的经纪人徐小姐却给出不同的答案,她称郝蕾和她本人从未接受过剧组所谓的调解说法,对于她们被换角,感到非常突然,如果拍摄一个星期被换,这非常正常,但郝蕾拍摄了270场戏,在现场,导演对郝蕾的表演也很满意,多次称赞郝蕾是“一条过”。现在以郝蕾表演方式不好为由换角,她们实在不能接受。徐小姐同时称,剧组在合同里许诺给郝蕾配置的车、酒店套房等均没有实现,甚至人身保险也没有为其上缴,这都是违反合同的。不过,江苏卫视方面反驳称,郝蕾方面提到的没有派车并不属实,剧组为郝蕾提供了专车,而这一待遇是其他演员包括郭家铭都没有的。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