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京华时报:爱丽斯的漫游 拯救了地下世界的秩序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3月29日10:00

  电影《爱丽斯漫游仙境》中的爱丽斯,表面上看漫游了一个看似奇异的世界,内里完成了一次心灵的拯救。我想象中的仙境和电影中的地下世界完全不同,无论风格和色彩,还是人物和景观。电影中的仙境新奇、陌生、古怪。去电影院看这个故事,重温的感觉少了一些,更多地像是在“爱丽斯乐园”游览。

  影片里有太多典故,由于缺乏文化基础,理解起来有些吃力,因此错失了许多有趣的部分。虽然不能完全看懂这部电影,不能完全接受它,但故事中许多令人激动的部分实实在在。无论在现实生活中还是在地下世界里,爱丽斯始终保持着自己的风格,拒绝向世俗妥协,追寻个人理想。爱丽斯的漫游成为一场拯救,她拯救了地下世界的秩序,拯救了对庸俗生活的质疑的能力。影片开始时,艾丽斯堕入陷阱其实是对现实的逃避,地下仙境曾经是她儿时的奇幻乐园和忘忧所,当她爬出来时,学会了坦然面对。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