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开心辞典》出错题? 网友挑刺:答案有误(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23日10:41
《开心辞典》(资料图片)
《开心辞典》(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徐云霄)作为国内益智类节目的老大,《开心辞典》一直是很多观众最为喜欢的节目,获得笑声的同时也从中长了不少见识。不过日前却有观众质疑《开心辞典》的答案有误。

  网友“北京方雨”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上周末的《开心辞典》中有这样一道题‘悉尼歌剧院设计灵感来自于什么’,参赛者有的说是‘风帆’,有的选‘贝壳’,也有的选了我认为根本不搭界的‘橙子’。但让我意外的是,王小丫给出的标准答案竟然真的是‘橙子’。王小丫解释说,设计者当年的创意其实是来源于切开的橙子。”这位网友随后查证了设计者乔治·乌松的各种资料后,认为“乔治·乌松并没有说过悉尼歌剧院外观设计的灵感来自橙子。当然,让我有些失望的是,他也没有说灵感来自贝壳或风帆,只是说像一个‘轻盈的雕塑’(说像风帆没有任何依据;说像贝壳,应该是来自英文shell,但在建筑中shell是薄壳结构的意思,并非专指贝壳)。”

  《开心辞典》果真答案有误?昨日,记者致电《开心辞典》制片人刘正举,对于网友的看法,刘正举表示正在录制节目,具体细节尚不明了:“稍后我会跟题目组方面沟通,了解清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