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 开心辞典 > 新闻报道

小尼岁末游江西上饶 《开心辞典》新年红色记忆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28日15:03


  CCTV-3《开心辞典》12月29日20:36播出特别节目“走进上饶三清山”。作为2009年《开心辞典》的“收官之作”,小丫特别邀请了自己的好友鞠萍、杨柳来到节目现场,在岁末用特殊的方式给观众呈现一份新年的“礼物”——岁末游江西。江西上饶三清山作为世界文化遗产、4A景区,不仅风景宜人,同时具有深厚的文化背景,作为革命老区,红色旅游也成为全新看点。

  导游小尼陪你游江西

  众所周知江西上饶是红色革命老区,也是烈士方志敏的故乡,有知名的红色旅游景点上饶集中营。同时在江西其实还有一处风水宝地——三清山。正所谓百闻不如一见。小尼充当导游率先登上三清山,亲身体会了一下三清山的美景。走在崎岖的山路上,沿途各中象形石映入眼中;途中小憩,一边品着“黄金茶”,一边欣赏脚下的云海。说是边学边卖也好,说是尽兴得意也罢,自恃为行家的小尼提出的不少问题还真让没有到过三清山的鞠萍和杨柳紧张。好在鞠萍和杨柳已经不是单兵作战,两位来自江西上饶和两位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的外国朋友都分别成为鞠萍和杨柳的帮手。鞠萍姐姐从来都是“孩子王”,她带队有模有样,而身为“队长”的杨柳倒是轻松,一切听队友的,因为他的队员都是女将。

  杨柳情歌唱真情 鞠萍赣剧显水平

  鞠萍和杨柳两位队长为了能战胜对方都在答题上研究了一套对策,鞠萍姐姐行使队长的权利把自己的队员做了明确的分工,不仅有专司答题的,还有专门按抢答器的。杨柳面对中外三个女队员,甘当“妇女主任”,连他们上场的服装都是不谋而合的“红一色”。人心齐泰山移,开场连着三道题杨柳队频频得手,而且还题题答对。这下可急坏了急性子的鞠萍姐姐,先前派出的美国队员黄伟在连续三题没有抢到之后被换下,鞠萍姐姐亦然决定亲自上阵。老将出马果然奏效,扳回一局。作为来自美国的选手黄伟,虽然手上功夫略逊一筹,但是对于中国文化却十分了解,当问及三清山物种与哪个洲物种相同时,黄伟利用广博的知识再次赢得一分!面对小丫的提问,两队虽然表面一团和气,但是当第一回合略占上风的杨柳提出让鞠萍姐姐献歌一曲的时候,却断然遭到了鞠萍姐姐的回答“赢了还想看我表演?没门!”火药味一直蔓延到赛场之外的才艺比拼。

  在鞠萍的“挑衅”之下,杨柳和自己队中的选手现场情歌对唱一曲。号称央视主持人“情歌第一人”的杨柳,当然拿出看家本事。一首情歌过后,不料歌被小尼挖苦成“玩清纯”。从小就是小歌星的鞠萍姐姐在答题上吃了亏,表演上可不能落后,现场和来自江西的赣剧演员学唱了赣剧片段,赢得掌声一片。

  看到了三清山美丽、丰富的风景,两队嘉宾和选手们各不相让,究竟哪一队能够赢得“三清山绿色行动”以个人名义植树的机会呢?《开心辞典》岁末献礼,精彩的内容敬请关注12月29日19:36分中央三套!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