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李丁遗作终问世 生前唯一主演作品(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2月10日09:24
李丁
李丁

张炬
张炬

  时隔4年,汇集了谢芳、马德华、向梅、祝希娟等10多位老艺术家的电视剧《老人的故事》终于在中央八套播出,遗憾的是,剧中的两位主演李丁和张炬已经过世,而这也是李丁生前唯一一部担当主角的影视作品。

  22集电视连续剧《老人的故事》由中央电视台电视剧中心、西安美亚传播文化公司联合制作,该剧以一个养老院为背景,以生活真实、细腻幽默的镜头语言,展示了中国当代老年人对美好的晚年生活的追求,是一部具有时代气息的作品。拍摄完毕后,《老人的故事》在业界屡获好评,遗憾的是,因为种种原因,直到今年才得以和观众见面。

  李丁和张炬是片中的主要演员之一,两人之的对手戏也最多,遗憾的是,他们都无缘看到自己最后的作品。李丁扮演的呼噜张是一个性格可爱的老头,无奈的是一打起呼噜来就响声震天,为他惹下不少麻烦;张炬饰演的退休会计师贾老头则是一位走在时代尖端的老人,炒股票、玩直销他样样在行。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演过多个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老人的故事》却是李丁唯一一部担任主角的影视作品。

  谈到这两位离去的好友,同样参与此剧演出的马德华感触良多,“我进组比较晚,李丁和张炬常常主动帮我分析人物,好尽快入戏。”他还表示,自己从两位老人的家人处得知,二老生前都特别希望能看到这部戏顺利播出,但终究未能如愿。

  该片的制片人东方闻樱则透露,李丁老师生前多次抱怨,《老人的故事》没能及时播出是他一生的遗憾,“我演了那么多戏,不在乎露不露脸儿,我遗憾的是老年人的电视剧为什么跟人见面这么难!”回忆起老爷子的这番话,东方闻樱倍感无奈。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