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表演艺术家李丁病逝 难忘“小人物”形象

2009年08月01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江山风雨情》中演魏忠贤
《江山风雨情》中演魏忠贤

《福贵》中演徐老爷
《福贵》中演徐老爷

《深呼吸》中演肖父
《深呼吸》中演肖父

《守候幸福》中演许中冕
《守候幸福》中演许中冕

  本报讯 著名表演艺术家、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离休干部李丁因病医治无效,于2009年7月29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2岁,其遗体告别仪式将于8月4日举行。

  “一片顶过去五片”,广告里那个腿脚利索的老爷子李丁,如今离我们远去,留下的是那些影视作品中经典的“小人物”形象。

  观众印象最深的是电视剧《宰相刘罗锅》里刘罗锅的老丈人,那个成天在“半梦半醒”之间的六王爷,诙谐可爱,与剧中刚正不阿、机智幽默的刘罗锅形成鲜明的对比。

  在电视剧《江山风雨情》里他饰演太监魏忠贤。李丁扮演的魏忠贤阴谋用宫女的婴儿冒充太子承继大统,以保住阉党的荣华富贵,居心叵测……

  李丁在《守候幸福》饰演爷爷许中冕。据悉,该剧是导演周燕民亲自为李丁量身打造的,圆了他80岁当一回男一号的梦。李丁演活了一个慈祥的老人形象。

  在电影《洗澡》中,李丁饰演搓澡好手老刘,苦心经营了一辈子澡堂的搓澡好手老刘,早年丧偶,长子刘大明离家南下多年,只有傻儿二明守在身边。一天,大明从深圳回来,因老刘犯病,只好留下来照管这个家。这时,大明才真正了解父亲和接触洗澡业。

  作为一名话剧演员,李丁的代表作是《一仆二主》中的仆人特鲁法金诺。特鲁法金诺仆人为两家主人效力,遭遇了种种的尴尬。该剧上演后轰动了话剧界,李丁当时就被认为是喜剧大师。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