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丁遗体告别式举行 大批影迷怀念“六王爷”

2009年08月04日1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黄敬 王溦
郭德纲前来悼念李丁

  今天上午9时,著名演员李丁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再次因一名老艺术家的离世而挤满悲伤的人群。张国立邓婕郭德纲等影、视、戏剧等领域的名人前来送行。随着追悼会的结束,李丁慈祥中透出一丝狡黠的神态将永远告别世人。

  影迷怀念“六王爷”

  此前,向外界公布的追悼会开始时间一直是8月4日10时。但今天上午不到8时,礼堂外就已经聚集了大批李丁的影迷。

  “当年他和陈佩斯一起演的《夕照街》给我的印象最深刻。你们年轻人肯定不知道这部电影了,我们看着可有共鸣!”家就住在石景山八角的屈大爷在清晨遛弯之余来到八宝山,想要送李丁最后一程。他说:“如果允许的话,我想进去看他最后一面。”在拍摄于1983年的《夕照街》里,李丁扮演一位“万人嫌”,影迷称他的这个角色:“自然风趣,浑身是戏,将一个势利小人物的形象演得活灵活现。”

  “我最喜欢他演的老王爷,《宰相刘罗锅》放映的时候,我们全家都坐在电视机前,不错眼珠地看。他的戏份虽然不多,但是每次出场,无论悲喜,都把人感动了。”李女士和同来送行的几位邻居都对“六王爷”情有独钟。

  友人称其德艺双馨

  和李丁有60多年交情的赵培华红着眼圈回忆说:“他去世前20天我还去医院看过他。那时他瘦了,但是精神还好。我陪着他坐了会,聊了会天,他已经不大能说话了,也就是听着。”赵培华年纪也不小了,腿脚不便,但仍然在孙女的搀扶下,早晨不到8时就赶到了追悼会。她一边告诉记者,一边喊住正要进场的著名导演苏民,与其快步走入灵堂。

  石景山区文联秘书长王成成评价李丁“人品、艺品都高尚”。5年前,李丁被聘为石景山文化馆业余话剧团的顾问,这个剧团里都是名不见经传的戏剧爱好者。“每次邀请李丁来参观,大家都围着他请教,他总是乐呵呵地一一解答,从来没有不耐烦。”

  追悼会提前一小时

  9时左右,影视圈的张国立、邓婕、张铁林邓超以及相声界的郭德纲、于谦等人都纷纷到场,追悼会比对外公布的提前了一小时举行。20余分钟后,众人纷纷面带悲戚,从灵堂内走出。

  大约10时,工作人员组织群众入场告别。大家胸佩白花,默默地排起队伍,走进灵堂。

  在黑白色的灵堂里,李丁安详地躺在鲜花中,被低沉的啜泣声包围着。这个著名的“小人物”真的离开了喜爱他的人们。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