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大北川》向全球华人展示羌文化魅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1月19日06:03
  大型舞蹈诗剧《大北川》将于本月22日开始在西安人民剧院正式演出,为期三天。目前,西安市民购票踊跃。西安双维实业集团、陕西源利实业集团、西安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航空四站等企业纷纷团购。24日的专场也由陕西两会代表集体包场。

  巡演首站见证“川陕一家亲”

  最近,

  时逢海地发生大地震,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手,很多中国人又不禁联想到两年前的汶川、北川地震的情景。西安市民对《大北川》给予了普遍关注,不少热心观众打来电话咨询票务情况,有观众表示,从北川灾区来的演员,西安人一定要去看看。

  本次演出活动秘书长、演出承办单位陕西圣泰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建兰介绍:地震是一种灾难,灾难面前也可以见证人间真爱。将《大北川》引进西安进行全球巡演首站,是因为汶川大地震后陕西人给予了灾区人民无私的援助,是灾区人民对古城的一个回报。因为自古“川陕一家亲”,对于古城市民来说,支持来自四川灾区的剧目更是每一个有爱心的陕西人的责任。

  三千年羌文化的史诗演出

  绵阳市文化局局长马宗舜是《大北川》的编剧、策划,他对记者说,在那次汶川地震中,自己和各级干部一起,一方面抢险,一方面也萌生起将感人的故事整理成一段地震中的文化记忆,与世人分享,实现感恩社会的一个思路。对于文化人来说,积极抢救“川文化、羌文化”也是莫大的责任。于是,自己和其他几位创作人员花费了10个月时间,基本做出了舞蹈诗剧的雏形,也实现了要用真人、真事来做一台史诗式大型舞蹈诗剧的思路。

  他们用一对羌族恋人的视角,回忆了三千年羌文化的发展历程,向全世界华人展现了羌文化的魅力,羌民族也是经历了多次大灾大难、大迁徙的民族。大地震的洗礼,让羌族人民再一次随着政府的安置而迁徙。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包括子弟兵的无私帮助让羌族人民感受了人间大爱。而当地人民自救的积极行动,也让很多人深刻地思考,灾难带给人民的是什么,人民是怎样乐观地面对生活的,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是不是继续鼓励灾区人民前行,在《大北川》中大家会得到答案。

  本报记者富筱琦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