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云门舞集创始人林怀民 用舞蹈“感受”西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2月03日09:48

  12月1日,台湾“云门舞集”当代舞团创始人林怀民,携《行草》演出团队飞抵西安。昨天,记者在西安音乐厅见到了这位名享全球的编舞大师,眼前的他依旧一身黑色系打扮,云淡风轻地说:“我有20条一样的裤子,30件无印良品的黑色T恤,这样我每天不用再花时间去想穿什么,人不应该被衣服穿,而应该穿出自己的样子。”

  自称害怕写毛笔字的林怀民,却因为看到王羲之、怀素等书法名家字帖后,迸发出编排《行草三部曲》的意向,“我的作品是表现我的生活,读书读久了,就会发酵成舞蹈。无论国籍、文化程度、年龄等等要求,我希望舞者的肢体语言能为观众带来内心的感动。”

  此次,“云门舞集”西安之行一共安排了7天。林怀民说:“早上我去了碑林,《诗经》大序中讲到一个舞蹈的概念,当你用文字语言表达不出感受的时候,舞蹈的肢体动作会更有说服力。”实习记者 任奕洁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