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破釜沉舟 马建成悲壮告别

2009年10月27日16: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16集

  管理的艺术:放权并充分信任下属

  自信的人是幸运的,就像王山魁指挥的那场“黑礁石”海战,他从没想过输,所以他以弱胜强;还有一种自信叫相信别人,就像王山魁卢信泉他们一如既往的相信马建成那样。

  先听我讲个故事。二战时,盟军已经打下了诺曼底,盟军总司令艾森豪威尔即将升任五星上将。他给老伙计陆军的巴顿将军打了个电话:“嘿,我说老家伙,国会就要给我的肩章加第五颗星了,你什么时候把前线战场收拾好了,来我这儿庆功呀!就像我升任四星的时候,你为我做的那样。”巴顿把嘴一瘪,说:“你的伏特加还不如我从战场缴获的德国鬼子的科恩酒呢!”

  虽然用上下级的来形容王山魁卢信泉与马建成的关系并不十分准确,但王、卢对马工的信任是不分级别的,是毫无保留的。自信有种种,有单枪匹马独闯天涯的自信,有艾森豪威尔式的相信下属可以干成所有事的自信。我们若把单枪匹马的自信叫小自信的话,那么艾森豪威尔式的自信就是大自信。与小自信相比,大自信境界更宏大,力量更雄厚,也更能取得彪炳千古的成就。

  如果我们有过类似马工的经历——怀着满世界人的信任与期待却把事情搞砸了——我们才能理解他此时此刻的心情:不用他人的批判,已经自我否定了。可是,“罗马城也非一日之内建成的。”成功之路,并非坦途。毛主席教导我们: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电视连续剧《沧海》第17集

  破釜沉舟,马建成悲壮告别

  看完这集,我就觉得胸中有气,想要一吐为快。但是当我打算敲键盘的时候,却发现根本找不出合适的词汇来表达我收到的震撼,以及我对马建成总工程师的钦佩!

  回想一下剧中马建成这个人,一个文弱书生,而且是一个脑子不太正常的书生,顶住了生死的压力,那番“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概彻底将我折服!

  王山魁禁不住称赞了马建成超强的心理素质,而我觉得,当时的情势所迫,就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紧张不会有任何的帮助,更何况,从马工留给许锦云的信可以看出,他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干军工是要死人的,要死就从我马建成开始。”这话不假,但是悲壮。看到马工钻进了高压室的笼子,难道真的要“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了?

  应该说,很久没有被这么曲折的剧情吊住胃口了。自开播那天看到了李幼斌,看主演名单中又有何政军,我激动的不能自已——就是盼着他俩能继续《亮剑》中的精彩表演,能在《沧海》中同台飙戏啊!可是第一集李幼斌就牺牲——至少目前是这样认定的——都看到这份儿上了,何政军可不能也离我们而去啊!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