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十集电视连续剧《开国前夜》分集提纲

2009年09月28日1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第十六集

  顾青青动作突然,崔丽华和齐长鹏都愣在那里。顾青青扬长而去。崔丽华笑道,这个姑娘爱上你了。齐长鹏羞赧地搪塞。崔丽华表示,没有关系,先陪我去医院,然后我替你去解释。齐长鹏严肃起来说道,我没有这样的权力。领导不同意,我决不会陪你去的。万一有危险,真的就是革命事业的损失啊。船就要到了,我们没有时间啊。你在家等电话通知,以后不要给我打电话,那里有窃听器。崔丽华正要探问,齐长鹏却要着急回去了。崔丽华只好怏怏而去。

  齐长鹏回去之后,发现顾青青正在鼓捣自己的收音机,连忙制止。顾青青却拿出一张记了几行数字的纸,齐长鹏想知道这是什么,顾青青说发给你的密码。齐长鹏正要抢夺,顾青青却几下把纸撕碎,高高地举在马桶上面,她说只要你跟我说实话,我就给你这些密码。齐长鹏坚决地摇了摇头,一张纸屑落入了马桶。齐长鹏坚定地说道,这是我的组织纪律,我绝对不会说的。顾青青愤愤地说,我问你那个狐狸精是谁!齐长鹏松了口气,说道,我的战友,大姐。顾青青又丢了一张纸屑。齐长鹏赶紧说道,她的丈夫就是那个叛徒,她不想给一个叛徒生孩子,医院手术需要一个丈夫出面,就找我去冒名顶替。我觉得我不能这么做。顾青青把一张完整的纸塞给了齐长鹏,跑了出去。

  齐长鹏端详着密码,陷入了痛苦之中,他不知道什么意思。他的手触到了铁流,想起了当初孙伟文送给自己这本小说时的情景。他按照数字编号,翻开铁流,查出了最初的三个字,很是兴奋,但却是“石头记”。齐长鹏知道时不我待,必须赶紧找到这本书。他在李济深先生的书房中找到了《石头记》。就象打开了宝库一样,数字变成了文字。

  纸条送到了“阔少爷”手里,上面写着:故意泄密,声东击西。齐长鹏追问,这是什么意思?“阔少爷”第一次对齐长鹏严肃起来,你现在已经是一个比较成熟的地下工作者了,你还要争取做一个真正合格的革命者。齐长鹏面对这种言谈,找不到合适的应对方式,只好收敛起自己的好奇。

  邵东来约齐长鹏见面,说明最近几天,孙伟文频繁进出,虽然有人陪同,但是很快就回去了,根本就来不及通知。于是,邵东提出,用自己的人冲击一下那里,赶羊出圈,以便齐长鹏下手。齐长鹏说,自己不想看到那么多好兄弟去送死。邵东说,自己已经接到令旗,宁肯全都死在这里,都要保护老主席李济深先生的安全,他虽然不是洪门的人,但是在关键的时候挽救过整个洪门。肝脑涂地,不足以报。齐长鹏很受感动,但是自己不能擅作主张,他请示之后,就给邵东答复。

  邵东的想法和“阔少爷”不谋而合。行动时间就定在11月23日晚上八点。“阔少爷”要齐长鹏再次向李济深先生请示,能够一起北上。

  李济深先生却表示,我再坚持一下,这一批我就不走了。原来李济深先生另有重大的事情要做安排。齐长鹏很是疑惑。

  第十七集

  崔丽华正在检查枪支,“阔少爷”来了,叮嘱崔丽华千万不要手软,一定要一枪致命。崔丽华坚定地点点头,但是有一个条件,你要冒充我的丈夫带我去医院,就是死在那里我也愿意。“阔少爷”抚摸着崔丽华的枪,组装起来,递了过去,说道,我代表组织命令你,你没有牺牲的权利。紧接着,“阔少爷”给崔丽华详细地复查了撤退路线,这才和崔丽华一起来到了集合地点。

  齐长鹏端详着自己手中的枪,最终还是表示自己来开第一枪,却被崔丽华制止。崔丽华冷静地嘲笑齐长鹏根本就不会用枪。她的神情,让齐长鹏想起了当初孙伟文的表情,禁不住说道,你们俩真象。齐长鹏迎来了崔丽华的响亮的一个耳光。崔丽华对齐长鹏轻声耳语,你给我记住了,万一我负伤,你的任务就是给我一枪,你就是我的好兄弟。

  码头上,皇家海岸警备队正在检查进港旅客的身份证件。闻听枪声,立刻紧张起来,准备支援平暴。“阔少爷”趁机带人混进了港口。几个挑夫和帐房先生上了小船,朝海中央的大轮船驶去。

  纷乱的枪战中,特务们纷纷毙命。江世飞、宋建平和孙伟文依然能通过秘道,逃过了封锁圈。但是邵东的人紧紧地封锁了周围的街道。宋建平骂骂咧咧地带着他们,翻墙钻进了树林。

  正在分头脱逃中,孙伟文正面撞上了崔丽华。

  崔丽华的枪口对准了孙伟文,孙伟文撒腿就跑,崔丽华怒喝,你是个男人,就用胸膛面对你老婆!孙伟文愣住了,转过身来。

  宋建平的枪口对准了崔丽华的脑门。

  崔丽华的枪口对准了孙伟文的脑门。孙伟文大喊着,不!

  江世飞一把打开了宋建平的枪口。

  两只枪同时开火了。

  第十八集

  只有一声枪响。宋建平的子弹打飞了,而崔丽华的枪卡壳了。孙伟文依旧愣在那里。江世飞告诉宋建平,这个女人来真格的,快打死她。一颗手榴弹飞了过来。

  崔丽华被齐长鹏和邵东架着脱离了战场。孙伟文一直跪在地上,一动不动,直到江世飞和宋建平过来,架走了他。

  “阔少爷”朝着大海摆手作别。华中轮闷叫着乘风破浪而去。

  “老石头”曾经住的贫民窟里,宋建平揶揄江世飞,什么“二次设伏”的烂兵法,到底让人家抄了老窝。江世飞却分析这是针对孙伟文的除奸行动。孙伟文失神地一言不发。

  崔丽华向“阔少爷”检讨自己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不是意识不坚定,自己的确是开枪了。齐长鹏也来证明,为崔丽华解脱。他们被“阔少爷”一顿大道理教育,只能频频称是。他们决定再找机会,继续除奸。

  崔丽华回到自己家中,疲惫不堪,冷静地琢磨之后,她拆开了自己的手枪,竟然发现自己的手枪被人提前动了手脚。崔丽华脑海里迅速滑过身边的人,“阔少爷”的形象猛地定格了,他提前嘱咐自己的那些话和动作,恰恰说明,他就是给自己的枪动手脚的人。可他的手有这么快嘛。崔丽华想起了“阔少爷”接电报纸的时候,伸手就比老钱快。一个很不好的预感浮上了崔丽华的心头。

  而明天晚上,就是和“阔少爷”一起接听电报的日子,崔丽华重新擦起自己的手枪,仔细检查着撞针,扳机和子弹。

  “阔少爷”听完齐长鹏的汇报,嘱咐道,任公不必这样着急安排,只要他人身安全保证了,人到北方就可以。齐长鹏说,既然要等下艘船,就不要让老人失望了,这也是他的一番心意。“阔少爷”表示,量力而行,适可而止。

  “阔少爷”走在大街上,竟然发现了尾巴。略施小计,就轻易甩掉了。他悄然来到一座似乎荒弃的宅院,鬼鬼祟祟地摸了进去。

  崔丽华和齐长鹏也分别跟了进去,分头堵截。隔着墙壁,他们听不清楚,但是“阔少爷”确实是在和一个男人悄悄地对话,偶尔能听到齐长鹏、孙伟文的名字。崔丽华和齐长鹏决定不再等待,持枪冲了进去。没想到,他们手中的枪刹那间就到了“阔少爷”手里,而且两个人都半跪在了地上。崔丽华和齐长鹏异口同声怒吼,你个奸细。这个时候却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说道,绕了他们。崔丽华和齐长鹏惊诧地抬起身,季文明赫然就出现他们面前。“阔少爷”笑道,这才是见鬼了吧。两个人低声笑了起来。崔丽华奋力一拳嗔怪地打在季文明身前,再次被“阔少爷”抓住拳头。“阔少爷”表示,人是诈死,你老公打的枪伤却是真的啊。崔丽华猛地醒悟过来,瘫坐在地上。

  原来,孙伟文实际上是诈降,他不顾季文明的反对,故意跳入江世飞的圈套,他就是要冒险去获得保密局暗杀计划,暗地保护李济深先生和民主人士的安全。他的忍辱负重,终于获得了江世飞的信任,才换来了现在的成果。但是代价太大了。

  第十九集

  崔丽华既对自己误解孙伟文而追悔,又为孙伟文欺骗自己而不平,同时又在担心他的安全。崔丽华抚摸着自己的肚子,一下子就觉得肚子大了起来,自己也马上转变了走路姿势,突然,她发现自己很久不呕吐了,一下子着慌起来。

  崔丽华接收完电报,“阔少爷”和季文明翻译出内容,兴奋地低声惊呼,阿尔丹号轮船已经出发了。崔丽华却问季文明,老季你有经验,能不能告诉我,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呕吐了,我的孩子还在吗?“阔少爷”却抢着回答,明天我陪你去医院,干脆做流产吧。崔丽华嗔怒,你杀了我,我也要老孙抱上儿子。

  江世飞现在走投无路,只能凭借自己的本事挽回残局了。他竟然当众向宋建平道歉,当初自己隐瞒了上峰的命令,虽然后面上峰又重新任命了自己,但是自己对不起宋建平。宋建平气恼不已,但还是不屑一顾。原来江世飞是想重新使用顾青青打探消息,他再次派遣宋建平去接头。

  宋建平得到消息,赶了回去。而江世飞也刚刚获悉,近期抵港的苏联货轮只有一艘阿尔丹号,只要它一靠岸,就做好行动准备,除了在路上阻击外,我们没有别的办法了。

  江世飞为了彻底赢得孙伟文的信任,逼迫宋建平冲击任公家,宋建平被击毙。

  而孙伟文没有上当。

  黄增基胁迫任公匆忙出行,陷入江世飞的圈套。

  枪战围攻之际,李济深先生大义凛然,准备为新中国献身。

  孙伟文适时赶到,打开一条血路,掩护李济深先生成功脱险。

  第二十集

  阿尔丹号已经靠岸,可以行动了。齐长鹏命令分头开始准备。

  齐长鹏发现顾青青还呆在自己的房间里,找了过去。齐长鹏询问她准备好了吗,顾青青却说从来没有人通知过自己要出发,出发去那儿啊!齐长鹏当真了,马上道歉,甚至开始帮着顾青青整理行装。

  李济深先生已经秘密安排自己的军事特派员在全国各地策反起义,取得了丰硕成果。李济深出行北上的时机成熟了。

  齐长鹏向李济深先生说出了孙伟文舍身卧底的底细,这让李济深先生更加不安起来。他在齐长鹏和孙伟文身上看到了普通共产党人的品格,深表钦佩。

  圣诞之夜,李济深先生宴请香港头面人物,趁机从后门出去,上了二十米远的汽车。齐长鹏看着表,然后也悄然而出。顾青青尾随到后门口,却总也迈不出那只脚,终于走了回去。李济深先生登上游艇,在齐长鹏等人陪伴下,装作泛舟游览,躲过海警检查之后,登上了“阿尔丹”号,与茅盾等先生汇合。船开出香港之后,李济深先生才发现齐长鹏不在船上。

  在家里的顾青青,深深知道,自己的恋人齐长鹏已经随船而去,或许真的就重逢无期了,他这样的共产党员是否真的能继续接纳自己这样的一个保密局特务,也无法奢望。按照约定时间,顾青青判断李济深先生已经安全,于是拿出了毒药,准备一死了之。吃药之后,顾青青竟然安然无恙。齐长鹏笑嘻嘻地出现在她的面前,原来他早就偷换了那枚毒药。他是一个信守诺言的人,他决定与顾青青白头到老。顾青青喜出望外。

  黎明时分,船上的崔丽华突然感到腹中绞痛。

  李济深先生感慨良千,提毫命笔,写下了著名的诗篇:一心一意,同舟共济……

  婴儿骄傲的呱呱声传遍了整个天空和海洋。

  海面上,一轮朝阳,喷薄而出。

  —— 全剧终 ——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