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CETV-3首播剧场 > CETV-3首播剧场最新动态

CETV-3“首播剧场”响起“保密局的枪声”(图)

海报
海报

  根据吕铮小说《战斗在敌人心脏里》改编的电影《保密局的枪声》,曾经创下6亿观众的惊人纪录,并由此开创了中国惊险谍战片的先河。在当前经典重拍的流行浪潮的冲击下,曾经执导过《征服》、《远东国际大审判》等影视剧的著名导演高群书也以身试水,将全新版的《保密局的枪声》重新带入人们的视野。近日,这部经典大戏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首播剧场”播出。

剧照
剧照

  电影《可可西里》中的记者、藏族小伙“尕玉”的扮演者张磊在这部剧中首次担纲主演,化身沉稳、内敛、打入敌人心脏的地下党人刘啸尘;《古城谍影》中的“女特务”刘威葳再次在剧中出演女特务程菲;而剧中的保密局长、特务头子张仲年则由近来因《长恨歌》而人气急升的香港影帝谢君豪出演;著名演技派演员、“警察专业户”王奎荣也将在剧中出演主要角色,展现一个叛变特工在现实、信仰与良知之间的痛苦摇摆与矛盾。

剧照
剧照

  据导演高群书透露,新版《保密局的枪声》并非照搬老电影,而是将重点放在表现解放前夕那个风雨年代中人的命运挣扎。剧中除保留了原著的故事内容与基本构架外,当年电影中的许多经典段落也会继续沿用,而诸如“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站着进来、躺着出去!”等经典台词也都会在剧中再次出现。但为了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惊喜,高群书表示,在剧中特意增加了两种底色——优雅和酷。从演员的服装到选景,都完全颠覆了老电影的风格,加入了不少时尚元素。此外,剧中人物也有了新的搭配和诠释。当然,绝对男主角还是“战斗在敌人心脏里”的“孤胆英雄”刘啸尘。

  一些业内人士评价说,比起同名电影,该剧显得更加复杂深刻,节奏也更加紧张刺激。

  首播剧场9月12日播出。

  故事梗概

  1949年初,东江市解放前夕。

  中共某地下党员突然叛变。卧底保密局东江站的刘啸尘铤而走险,保护了接头的沪城地下党,自己却受到保密局上下的怀疑。此时,老奸巨滑的新任保密局局长张仲年走马上任。

  上级指示岳中盛尽快除掉叛徒。

  张仲年发现岳中盛曾经叛变投靠过军统,于是喜出望外,拿出当年岳中盛的叛变书进行要挟。岳中盛屈服了。

  这只是岳中盛的缓兵之计!

  岳中盛秘密安排地下党借助一次舞会之机,在刘啸尘的配合下,顺利除掉了叛徒。而原想在舞会上捕杀地下党的张仲年不仅一无所获,自己还险些被刺杀。

  岳中盛秘密安排手下窃取保密局东江破坏计划——“暗香浮动”2号。

  在屡次考验刘啸尘后,张仲年对刘啸尘的疑心不减,并派自己的情人程菲对其进行密切监视。

  张仲年以岳中盛的女儿岳小姗做筹码,逼岳中盛配合捕获地下党。

  岳中盛表面应允,暗中却设下圈套。

  为了再次试探刘啸尘,张仲年派他和程菲前往学校调查学潮。

  在岳中盛的指使下,冯宾屡次行刺张仲年,均无功而返,自己反被往日恋人程菲认出。

  冯宾再次刺杀张仲年失败,身份被张仲年识破。

  程菲决定帮助冯宾刺杀张仲年,然后二人一起逃走。

  姜慧和岳小姗假意应允岳中盛离开东江,暗中却持枪突袭保密局,刺杀张仲年。

  恼羞成怒的张仲年警告岳中盛管好自己的女儿,否则绝不客气。

  为顾全大局,刘啸尘别无选择,开枪狙击姜慧。

  在冯宾的说服下,程菲偷出“暗香浮动”2号。

  冯宾逃过一劫,将岳中盛女儿未死的消息透露给张仲年的手下杨玉林。张仲年大喜过望。

  保密局展开全城搜捕,缉拿姜慧。

  姜慧被转移到刘啸尘的住处,同时得知刘啸尘是中共在保密局的卧底。

  在张仲年的指示下,程菲并未放弃对刘啸尘的试探。

  张仲年决定暂时放过姜慧,目的是通过她控制岳中盛。

  姜慧独闯保密局,打伤刘啸尘后壮烈牺牲。

  在岳中盛的密谋下,冯宾约来程菲,让她亲自打电话给张仲年当面对质,澄清自己是否叛变的真相。

  中国人民解放军即将兵临城下。张仲年下令准备摧毁东江市所有重要设施。

  岳中盛全身绑满炸药,带着跟随自己多年的老管家闯进保密局,誓图与张仲年同归于尽,但终因寡不敌众而壮烈牺牲。

  刘啸尘顺利窃取“暗香浮动”所有档案,并从中得知,岳中盛并非中共地下党的“一号”负责人,而是一位民主党派的爱国人士!岳中盛是故意以此引开敌人视线,目的是为了帮助刘啸尘顺利完成任务。

  那么,谁才是真正的“一号”负责人呢?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中盛 | 刘啸尘 | 张仲年 | 高群书 | 程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