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揭秘《杨贵妃秘史》外景地为何锁定关公的故乡

2009年09月25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山西运城解州关帝庙御花园
山西运城解州关帝庙御花园

《杨贵妃秘史》武力平同石小群
《杨贵妃秘史》武力平同石小群

  搜狐娱乐讯 日前秘史剧导演尤小刚全新力作《杨贵妃秘史》剧组正在京郊进行封闭创作,剧中云集的众多实力派演员为该剧大造声势。近日剧组透露外景地已选定杨贵妃的家乡山西运城,力求在追溯隋大唐历史的同时弘扬盛唐文化,据悉剧组现以完成前期封闭创作,将于近日转战运城完成点睛之笔的外景拍摄,并于9月26日举行盛大的开机仪式

  重回“杨贵妃的故乡”山西运城

  据史料记载,杨贵妃的家乡位于现山西运城,但截至目前关于她的出生地尚无最后定论。介于此种原因,导演尤小刚带领主创人员提前到运城为《杨贵妃秘史》挑选外景地,而解州关帝庙作为山西运城的标志性建筑,至今现存完好的隋唐建筑群自然成为了此次剧组的首选外景地之一。

  解州关帝庙始建于陈隋时期,历经几经修复才得以保持全貌,笔者获悉现今由于战火硝烟保存下来的隋唐建筑少有,因此解州关帝庙也就成为了弘扬隋唐文化的最好教材。剧组到达关帝庙后无不赞叹尚今保存完好的隋唐时期独有的建筑风格和其气势恢弘的建筑结构,与剧组之前对《杨贵妃秘史》的设想完全符合,突显唐朝文化追溯盛唐历史,力求还原当时的原貌,随之二者一拍即合。解州关帝庙也就成为了《杨贵妃秘史》的此行的最大收获。

  尊重历史真实再现 盛大开机拜关公

  自从开拍之初《杨贵妃秘史》就力求真实还原大唐历史,由曾经编写《走共和》、《军人机密》等剧的金牌编剧张建伟操刀,潜心创作三年、翻阅大量史料最终成就这部《杨贵妃秘史》。杨贵妃在历史长河中本就是一个颇受争议的历史人物,有人夸赞有人责骂,现今能查阅到的史料记载版本多样,此次剧组追求大走“善良女子”杨玉环的路线,展现一个才华横溢的女孩面对自己不能操纵的命运,历经重重磨难最终登上一代贵妃的传奇故事,以及首次采用史学家推测贵妃未死“东渡日本”作为全局的结尾,也是尚属首次搬上荧幕,多重亮点围绕着《杨贵妃秘史》使得众人无不关注。

  日前经相关人士透露,剧组全体已在北京结束了封闭创作阶段,于近日将大队人马移师去山西运城,完成重中之重的外景拍摄工作。早在尤导及主创确定运城关帝庙为主拍摄点后,便安排了“一只先遣小分队”驻扎在运城做好拍摄前的准备工作。届时正值关公的祭典之日,据悉尤导可能会率全体演职人员在关帝庙举行声势浩大的祭拜开机活动。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