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尤小刚解读《杨贵妃秘史》 艺术抒写史诗风格

2009年09月24日1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黄秋生饰演唐玄宗不怒自威
黄秋生饰演唐玄宗不怒自威

  搜狐娱乐讯 日前尤小刚导演斥巨资打造的《隋唐秘史》系列开篇之作《杨贵妃秘史》正处于封闭状态,谢绝外界一切探班与采访为演员营造安静的创作氛围。据悉此次尤导秉承“大史不虚,小事不拘”的创作原则,以真实还原唐史为前提,展现唐朝文化中精髓“唐诗”,并首次借鉴史学家的最新论证贵妃未死“东渡扶桑”的人性化结尾,处处彰显史诗风情。

  诗词歌赋贯穿始终

  众所周知唐朝是我国诗歌发展的全盛时期,同时唐诗也是我国优秀的文学遗产之一,至今虽历经了一千多年的时代变迁,但依旧有大量优秀诗文为后人流传。唐诗的形式和风格丰富多彩,分为绝句、律诗两种,要求文字工整、精炼、精准。笔者获悉此次为打造《杨贵妃秘史》的“亚洲文化工程”,剧中将大量运用经典唐诗穿插于剧中,但加之颇为拗口的海量台词无疑为演员增加了难度。

  此次剧中云集金马金像影帝黄秋生、“百老汇舞台剧第一人”王洛勇、话剧金狮奖得主殷桃以及近年来人气飙升的女星石小群的联袂加盟。作为叱咤影坛多年的实力演将黄秋生曾凭借多部影片屡获影帝殊荣,拥有深厚的舞台剧功底的资深大师王洛勇,另外同样有着丰富舞台经验的殷桃与石小群,相信凭借四位的实力面对大量拗口的台词一定不能难事,会为观众上演精彩的华美诗歌台词。

  人性化结局抒写浪漫爱情史诗

  据悉《杨贵妃秘史》导演尤小刚此次会秉承“大史不虚,小事不拘”的创作原则,首次采用近年史学家得出的最新论证贵妃未死——东渡扶桑作为全局的结尾,这点说明了尤导采取的人性化战略,颠覆以往杨贵妃历史剧的创作手法,树立一个善良的女孩面对自身无法操纵的命运,历经重重磨难最终走向贵妃的传奇人生。获悉尤式结尾方式也成众网友关注的焦点,猜测导演会如何诠释这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