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个性”导演才情兼备 杨贵妃秘史不走寻常路

2009年09月22日1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个性”导演尤小刚才情兼备

  搜狐娱乐讯 素有“秘史掌门人”之称的金牌导演尤小刚,凭借《孝庄秘史》《康熙秘史》《皇太子秘史》《太祖秘史》前清秘史四部经典秘史作品,获得观众如潮好评。近日,由他执导的隋唐开篇之作《杨贵妃秘史》未播先热,成为本年度最值得观众期待的影视剧作品之一。他剑走偏锋的个性、以及在剧情上的不断突破也成为招招制胜的杀手锏。

  尤小刚个性十足 不走寻常路

  尤小刚导演本人才情兼备却可谓个性十足,不按常理出牌,他曾怒指80后“任意指点世界,并放出指点我等我死了“的豪言。狂放严谨的的性格,让他一度成为观众眼中的另类导演。尤小刚20岁成名,凭借数十部影视剧作品的积淀,成为国家一级导演、首都电视剧制作业协会会长。他导演的作品不仅有英雄式荡气回肠,亦将儿女情长刻画得丝丝如脂。作为经典品牌,尤小刚在其秘史系列斩获不俗收视后,将继续完成自己的秘史之路。

  对于成功导演的多部秘史剧,以及眼下正在拍摄的《杨贵妃秘史》剧,导演尤小刚说:“之所以叫秘史,一方面是为了和以前自己制作的‘秘史’系列有个承接,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我们对这些历史事件也有自己的看法。秘史不代表不真实,对不同时代的历史大变局,进行全新的再现与解读。所以,可以说是秘史。”

  秘史剧剑走偏锋 还历史人物魅力人生

  不仅尤小刚导演性格另类,连他执导的众多作品也不走寻常路线。2002年,《孝庄秘史》的出现,让尤小刚踏出了自己秘史剧的第一步。剧中人物性格饱满,剧情故事与历史浑然一体,在以往的影视作品里,顺治帝和董鄂妃的情感似乎“不值一提”,而在尤小刚的作品中,他们坚贞的情感终于拨云见日,为世人所瞩目和叹息也是剧中一大亮点。

  03年,尤小刚导演又开始了他另一段秘史之旅《皇太子秘史》,这一次演绎的是康熙被废的皇太子胤礽大起大落,悲惨和凄美的一生。其中为胤礽平反,又是一部剑走偏锋的完胜之棋,传统认知里,皇太子几乎一无是处,被废也是顺理成章,而导演尤小刚经心处理后,观众又觉得他的善良,真诚,无奈和凄惨的一生也是如此的真实和感人。

  2004年的《太祖秘史》则另辟蹊径,没有向以往其他的影视作品中表现太祖努尔哈赤征战天下的一生,而是突出表现了努尔哈赤与他的爱人们的一生情感,还原观众一个侠骨柔情的真性情历史人物。

  2006年,由夏雨出演的《康熙秘史》登陆银屏,尤导演再一次重将康熙帝的雄才大略搁置一边,观众看到一个年少轻狂、有血有肉并非无所不能的康熙,他也不再是平三番杀鳌拜的“超人”,而鳌拜也彻底了颠覆了历史形象,变成了一个忠臣,如此的颠覆历史不禁让人叹为观止,然而导演讲故事的魅力却力挽历史的方向,让观众心悦诚服的接受被颠覆的贯有的认知。

  已有前几部上乘的作品铺垫,相信《杨贵妃秘史》必定也会不走寻常路,该剧的大制作和金牌团队,让观众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这是一部更有可看性的秘史。倾城倾国的杨贵妃,将拥有何种人生与怎样的结尾。导演是否坚持自己的个性,再一次为一些历史人物平反,李白将如何对酒当歌,安禄山的策反是否另有隐情,杨玉环演绎的就已失传的《霓裳羽衣舞》到底何种风情,玄宗和玉环生死离别的时刻又发生了怎样不为人知的动人故事……对于如此标新立异个性十足的导演,观众静待着剧中人物命运倒转,等待着尤氏“大片”演绎的新版“长恨格律”。(蒋/文)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