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斗牛》威尼斯上映 黄渤被赞“中国卓别林”

2009年09月12日1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威尼斯时间9月10日上午,入围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的华语影片《斗牛》举行了媒体场放映,并赢得了国内外媒体的一致称赞,很多国外记者认为它将是该单元奖项的有力争夺者。

  管虎否认像《鬼子来了》

  独特的视觉影像风格,以及大段黑色幽默的桥段,让这部电影有着很多异于内地华语电影的特质。但是影片后半段过于长篇的煽情和拖沓的处理则显得稍微有些美中不足,对此导演管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影片能看到的无论是影像风格,还是故事的处理都是他当初想要的,也是目前最喜欢的处理方式,“我觉得电影是个见仁见智的东西,我们创作的时候就觉得你可能会从中间找到很多可笑的东西,也有可能找到一些伤痛,但即便是在创作之初我听到这样的说法,我也仍然会坚持我现在这样的处理,因为我相信有人不喜欢,就定会有人喜欢。”

  有记者认为该片的风格和内容很像姜文的《鬼子来了》,或是冯小刚《集结号》,对此管虎说:“像《鬼子来了》也好,像《集结号》也罢,其实都是对我的赞扬,它们都是举重若轻的大电影,但我们这个电影肯定是不一样的,我们无关国民性和英雄主义的探讨,我们只是讲述两个生命最基本的诉求,那就是活着。”

  黄渤自称小演员

  黄渤在影片中的戏分很重,但是和他演对手戏的却是一头牛,谈起和这头牛拍戏的经历,黄渤表示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彻底变成一个牛倌,“我一直是个小演员,我从来没有和这么大牌的演员合作过,它足足有1700多斤,但是我们不是好莱坞,我们没有上千万和上亿的投资,所以我们能做到的也就是把自己变成一个牛倌去和它相处,因为你知道它可是不听导演的,也不看剧本。”

  电影《斗牛》剧组于10日当晚举行了晚宴,除了剧组和中文媒体前往出席外,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马可的前妻、本届威尼斯多场发布会的主持人杜阿梅也出席了晚宴。马可·穆勒和杜阿梅这两位中国电影的老朋友,在晚宴上用流利的普通话,跟剧组人员开着玩笑,马可·穆勒在提到《斗牛》时称其为难得的能在西方获得认可的中国喜剧,而对于黄渤的精彩演出,马可·穆勒甚至称赞其为中国的卓别林。

  相关新闻

  威尼斯电影节 《初生》获短片金狮奖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在9月11日闭幕前一天颁布了各分类单元奖项。其中短片金狮奖授予了美国导演艾蒂安·卡洛斯的《初生》,这部短片由美国和南非投资合拍,征服了以斯图亚特·高登为首的短片评委会。此外,威尼斯提名欧洲电影节的名额,归属以色列导演曼尼·飞利浦的《罪人》,特别奖则颁给了格鲁吉亚的《费利西塔》。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