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观众抱怨《建国大业》枯燥 冯小刚跑龙套最出彩

2009年09月08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虽然明星很多,但《建国大业》并未获得普遍的好评,有观众直言:“要是没有那么多明星,根本就看不下去!”该片也被部分记者斥为 “一部枯燥的真人历史书”。

  国庆献礼片《建国大业》将于17日上映,昨(7)日片方在北京举行媒体看片会。影片吸引到172个明星参演,果然令看片会成为“数星星”大会——每当一个明星出现,记者们就会喊出他(她)的名字。诸多跑龙套中,表现最为出彩的,竟是扮演杜月笙的导演冯小刚。

  【明星出场】前面零星,后20分钟扎堆现身

  《建国大业》共吸引了172个明星参演,这是影片宣传的最大噱头。昨日的媒体看片会,每当一个明星出现,记者们便会不约而同喊出其姓名。诸多明星中,除了扮演毛泽东的唐国强、扮演蒋介石的张国立、扮演宋美龄的邬君梅、扮演宋庆龄的许晴,陈坤、陈好、姜文等人的戏份最多,而刘德华也有两场戏,其余明星均是匆匆闪过。

  有趣的是,电影时长两个小时,前面出场的明星稀稀拉拉,直到后20分钟,明星们才大规模集体亮相。记者粗略统计,光是国旗国歌筹备大会、妇联代表拍集体照两场戏,就至少有三四个明星亮相。这段时间,一定要记得瞪大眼睛,稍微一不留神,章子怡、赵薇、郭德纲等大牌的镜头就过去了。可以确定的是,吴宇森的戏份被剪掉了,传闻演周作人的周星驰也未能出现。

  【明星表现】

  导演跨界,冯小刚表演最出彩

  172个明星,陈凯歌、冯小刚等导演跨界友情出演,戏份还不少。出人意料的是,扮演杜月笙的冯小刚抢尽其他明星跑龙套的风头。冯小刚戴墨镜坐着黄包车出场,身后保镖随从无数——看似他在《功夫》里客串的黑帮大佬,极有气派。随后他与陈坤扮演的蒋经国进行了一场极有张力的施压谈判,一字一顿的台词,毫无表情的脸孔,令他在气势上完全压倒了陈坤。

  搞笑的是,范伟、成龙、佟大为、冯巩等不少明星一亮相,都会引发笑场,记者略作统计,短短140分钟内,观众至少爆笑了50次。而姜文则彻底颠覆形象,扮演大老粗毛人凤。镜头前他喜感十足,一开口就能引来哄堂大笑。“张澜留着肯定是祸害,去,把他干掉!”“必要的时候,个别人我看是不是可以清理一下?”这些话配合姜文的表情,堪称全片最爆笑。连葛优、王宝强的对手戏都不如姜文好笑,只见王宝强扮演的小兵跑上前跟葛优报告:“前方有个地主大院,院墙太高,手榴弹也炸不开,请求炮兵支援!”结果葛优上前一看,其实“地主大院”是城墙。

  观后感>>>

  80后说难看 70后说耐看

  《建国大业》的故事全面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共产党建国的历程。不过影片的叙事方式并没能赢得观众好感,“要是没有那么多明星,根本就看不下去!”看完电影,不少观众纷纷抱怨《建国大业》太枯燥,“想表现的事件太多,情节太散乱,没有刻画人物,简直就是部真人历史书更为妥帖。”

  导演黄建新曾表示,该片最期待俘获80后、90后的心。但他估计要失望了,看完片后,记者调查发现,大部分80后记者直斥《建国大业》是“烂片”,而70后记者则宽容表示:“还值得一看。”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