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幼斌:戏里总演“坏”爸爸 戏外慈父加孝子

2009年09月10日1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李幼斌——饰演抗震联合指挥部总指挥中将梁志东。

  梁志东是《惊天动地》中职务级别最高的人物,也是李幼斌从影以来扮演的最大的“官”。 在电影中他身居前线指挥所有军队的救援工作,这个角色需要他的表演风格转向更内敛、谨慎,说话更有分量。这和他演绎过的著名荧屏角色《亮剑》中的李云龙和《闯关东》中的朱开山大有不同。当他接到出演《惊天动地》的任务后,马上推掉了多部片约随剧组进入北川拍摄。面对灾区李幼斌感触颇深,“汶川大地震发生后,我天天都在看电视,每当看到冲锋陷阵的解放军时就特别冲动,作为一名军人演员参加这个电影的拍摄,我有决心一定要把这个人物塑造好,因为塑造好这个形象是我对全军战友们的交代!”

  灾区的环境虽然沉重,但是影片为梁志东赋予了人性化的一面,为他设计了一段父子感情戏。梁志东因为没有时间照顾儿子,儿子渐渐变成了问题少年,父子之间的隔阂越来越深。但是地震发生以后,他在灾区意外碰到了加入志愿者行列的儿子,注视着儿子忙碌的背影,梁志东的心里又欣慰又骄傲。李幼斌很喜欢这个细节的设置,他说,人们总认为中将这样的高官是严肃高不可攀的,似乎在人们心里变成了一个脸谱化的人物。剧本这一段的设计又把他拉到了观众身边,让这个梁志东这个人物更加真实生动。李幼斌在戏里总是演“坏爸爸”,对孩子特别严格,或是做一些看起来很“轴”的事情,比如《乔省长和他的女儿们》中与众女儿矛盾重重,在电视剧《在那遥远的地方》中,把亲生女儿送人,在《惊天动地》中又和儿子隔阂很深。但是在生活中,李幼斌是地道的慈父和孝子,经常可以听到他在拍摄间隙给儿子和他的父亲打电话,还不是叮嘱儿子多去看看爷爷。他说:“我现在每年接的戏也不多了,今年只接了一部电视剧和这部《惊天动地》。我平时会经常去看我父亲,和他在一起聊天。孩子我就更关心,他的事业和生活的我都很关心。其实早年我也并没有因演戏耽误我的家庭,只要是休息的时候,我都跟他们在一起。我并没有强迫自己使劲忙,这样身体也消受不了。拍戏确实是艰苦,但是现在的剧组也比较人性化,不会逼得很紧。奋斗事业很重要,但是家庭也很重要啊。”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