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独家:越来越重视前戏—中国电影前期营销探秘

2009年07月29日2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五明
光线影业重装出击打造中国第一原创电影品牌
光线影业重装出击打造中国第一原创电影品牌

  光线——后起之秀·战略合作

  光线传媒从低端着手切入电影业,利用光线传媒旗下的娱乐媒体资源,为电影营销推广提供服务,比如《十面埋伏》和《2046》等等,主要做非票房营销。第一次正式踏进电影圈是与保利博纳联合投资发行《伤城》,光线虽然不是唱主角,但也积累了不少宝贵的经验。接下来光线主要从港产合拍片着手,连续发行了《女人本色》、《导火线》、《铁三角》、《证人》等中等规模影片,慢慢抢得相应的市场份额,成为继保利博纳、华谊之后又一知名民营电影公司,上升速度非常快。从营销手段来说,光线的做法比较踏实,宣传推广比较常规,利用事件营销的案例不多。

  光线并不满足于专业做发行,买片发行只能作为辅助手段,它的理想引入好莱坞模式,投资拍摄为主,从项目策划阶段就开始进入,主导拍摄和营销推广,将控制权牢牢掌握在电影公司手里,而买片发行则作为必要的辅助方式常规运行。想要实现这个目标,光线手里必须掌握一定数量的主创资源,与香港电影人进行战略合作的计划从去年就已经逐步铺开,黄百鸣的《家有喜事2008》就是非常成功的合作产品。在今年的战略发布会上,光线邀请陈嘉上以总监的身份正式加盟,黄百鸣、刘伟强、林超贤、黄玉郎等知名电影人各自带着项目出席,包括古装动侠片、动作片、动画片、喜剧片等商业类型,这些项目将在未来一两年内陆续出炉,有望掀起新一轮大片热潮。

光线影业LOGO
光线影业LOGO

  结语

  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说法早已被扔进历史的角落,在这个眼球经济的年代,只有不断研发新的营销方式,才有希望刺激消费者的购买,电影同样如此。中国电影踏上产业化道路以来,国有企业和民营公司积极程度大大提高,电影票房水平连续飙升,营销手法更是不断花样翻新。至于低成本影片,受制于资金规模,目前还鲜有机会实现这种操作,于是经常性地导致影片营销不力,这种恶性循环的现实短期很难得到改观。希望中国电影产业可以在不远的未来冲上更高的台阶,就有希望改变这一领域的尴尬。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