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徐峥秃头扮民工:《夜店》叫板“疯狂系列”

2009年07月24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夜店》剧组
  号称内地首部智慧喜剧电影的《夜店》今天在全国公映。昨日北京举行的首映式上,主演徐峥放言,尽管今年暑期档有许多喜剧电影鏖战银幕,但真正由内地新锐导演原创的喜剧却只有《夜店》这一部,“喜剧分各种类型,《夜店》这种类型的喜剧,内地以前没有拍过”。

  徐峥扮秃头演农民工

  作为最早介入这部电影的主演,男主角徐峥一年半前就看过《夜店》的剧本,在他的帮助下,导演兼编剧杨庆拿到了投资。徐峥此次扮演的男一号何三水,是一个拥有数学天才、做人又很有原则的农民工。
徐峥坦言,一开始他不想演这个人物,“这个何三水非常草根、底层,和我惯常表演的喜剧人物差别很大。”为了靠近人物,徐峥专门为自己设计了一个地中海式发型,把中间头发剃光,留边上一圈,再加上一撮小胡子,让他看起来至少老了十岁。

  《夜店》比“疯狂”更健康

  近几年,徐峥参演了不少国内新锐导演的作品,最成功的莫过于宁浩的“疯狂系列”。在徐峥看来,杨庆和宁浩的作品有很大差别,“"疯狂系列"属于多时空多线索的叙事,而《夜店》则是封闭的空间里单一线索的叙事;"疯狂系列"属于黑色幽默,有强烈的批判和讽刺元素,《夜店》则属于绿色幽默,很阳光很健康。”

  虽然是首度执导电影,但导演杨庆表现得相当淡定。“我的初衷很简单,就是拍一部自己想拍的电影,一部电影局会通过审查,观众看了会笑会喜欢,投资老板会赚钱而不是赔钱,最终能登陆全国各大电影院的电影。跟"疯狂系列"相比,《夜店》能让观众看得更自在更乐呵。”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news)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