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寻找成龙》大揭秘 张一山追成龙“不择手段”

2009年07月06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7月3日,成龙09年最新作品《寻找成龙》在星美四大影院同时上映,成龙、张一山等片中重要演员将在各首映影院参与点映活动。据了解,《寻找成龙》是导演江平执导的首部青少年励志电影,片中集结老中青少四代电影人共同加盟,意欲打造一部集功夫、励志、阳光、悬疑、喜剧等元素于一体的开创式励志影片。笔者盘点影片四大看点,供影迷欣赏。

  成龙与内地老艺术家飙戏

  电影《寻找成龙》有众多开创之举,于蓝、于蓝、于洋、田华、陶玉玲等诸位老艺术家的倾情加盟、集体亮相也为该剧再添亮点。首映礼上,各位老艺术家纷纷表示:“来参演这样一部电影,感到十分荣幸,因为我们觉得,自己虽然已经老了,但是还能够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中国电影出一份力,为中国儿童电影出一份力,是十分光荣的。而且我们也都是成龙的偶像,能与成龙一起出演,寻找成龙,也觉得十分满足。”而戏中也会出现成龙与众位老艺术家飚戏的精彩片段,在“为孙寻成龙”的一场戏中,田华老师与成龙便上演了一幕“对面相逢不相识”的搞笑情节。能与众多老艺术家共同亮相荧屏,成龙也感到很荣幸:“现在好的儿童电影太少了,能为儿童电影做一点事情,我也很开心。祝各位老艺术家身体健康。”

  成龙宝刀不老,老七小福身手依然

  此次《寻找成龙》不仅邀得成龙、元华、元秋出演,加上客串演出的元武、元彬,以及担任影片执行制片人的元庭和武术指导的元宝,实现了“七小福”事隔三十年的重聚首,而“元加班”的荧屏重现并未让观众看到岁月的痕迹,那些经典的动作依然牵动着每一个功夫迷的心。

  成龙对于此次出演青春励志影片,可谓尽心尽力做足功夫,在片中不仅有台词、有故事、有人物、还亲身上阵施展拳脚,上演了令人眼花缭乱、精彩绝伦的武打场面戏中戏,可见宝刀不老。而老七小福的功夫也是不减当年,元华、元秋拍摄期间适逢怀柔大雪,山里冰天雪地的拍摄环境让来自香港的两位演员吃足了苦头。元华在片中饰演一位功夫明星,在一场追剿寇匪的戏中戏里出演横刀立马的大将军,身披厚重的盔甲,挥舞着大刀纵马从山上疾驰而下的时候,由于地面结冰,连一向训练有素的马匹都难以立足,四蹄大张结结实实地摔了个名副其实的“大马趴”,也将元华摔落马下。幸得元华功夫深厚,才未受伤,但也惊出现场工作人员一身冷汗。而元秋则饰演身怀绝技的女道长,因传统道姑装扮以外的黑框眼镜、条纹围巾增添了不少现代气息,不过手中翻飞的拂尘和干净利落的动作依然让人领略到作为元家班为数不多的女弟子之一具备的深厚武术功底。

  成龙对粉丝“耍大牌”

  一心寻找成龙的张一山为何经历重重磨难,很多人猜想,难道成龙对粉丝“耍大牌”?使得原本简单的事情却掀起层层波澜,看完影片后,便会知晓真正的情况并非如此。成龙大哥自己也说:“其实成龙在这个影片里不重要,这是一部提倡坚持梦想的电影,只要年轻的朋友不放弃,就一定能够实现梦想。我们每个人其实都在寻找,我觉得不论是孩子还是家长都适合看看这部新片。”

  影片中的成龙亲力亲为,扮演自己,谦逊和蔼,尽显巨星风采,他也用自己的行动向观众诠释着“偶像”的意义,传递着“追星”与“追梦”的丰富内涵。

  张一山追成龙无所不用其极

  《寻找成龙》中张一山饰演了一名在南洋长大的少年,因喜欢功夫上了武术学校,但是因为中文差常被人嘲笑欺负,于是希望来北京寻找偶像成龙学功夫。而在他寻找成龙的这一路上,却是笑料百出,惊险刺激。

  从一开始悄悄离家出走,到后来因为华文成绩差,把“谭拓寺”误认为是“青石观”,误入道观与师太打斗,还被女贼绑架,去剧组做群众演员……整个过程一波三折,有惊险,有悬疑,更有无处不在的喜剧因素贯穿始终。除此之外,张一山在片中还会和很多人交手。在清石观,张一山会和百花影后元秋饰演的师太交手。还会和饰演冷艳女贼王的颜丙燕交手,和饰演贼头的吴军交手……当然,最有看点的还是成龙在影片中献技。但每场打戏都少不了张一山。

  在《寻找成龙》长达一个月的拍摄期中,张一山几乎天天都有拍摄任务,因为身材瘦小难以找到武替,所有武打场面都要张一山亲自上阵,虽然从小在体校练习武术,但是要在镜头前打得精彩漂亮却并非易事,有时一个摔倒的动作要拍上一二十遍,难怪一部《寻找成龙》拍完,张一山在开心与兴奋之余,也深深体会到成龙师父的艰辛,直说要当武打明星自己要学要练的东西还有太多。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