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寻找成龙》入围传媒大奖 张一山自爆压力大

2009年06月19日08: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精彩看点

  ★梦想和成长之旅

  影片讲述了 90后孩子的追梦之旅,主人公对待梦想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面貌极具感染力, 90后的倔强、刚强、叛逆在影片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成龙甘当绿叶动作戏精彩

  成龙第一次给 90后的孩子当配角。他用自己偶像的身份向年轻一代的孩子们传达知识就是力量的重要性。同时,他带领七小福给本片做武术指导,使得本片的武打戏大放异彩。

  ★老中青三代演员齐助阵

  除主演成龙、张一山外,影片还汇集了姜宏波、颜丙燕、吴军、余男、元秋、元华、田华、祝希娟、于蓝、陶玉玲、王学兵、秦岚、唐嫣等四十多位老中青三代演员,如此强大的阵容对于一部青春励志片来说尚属首次。

  推荐理由

  ★这是一部用全新形式包装的集娱乐和教育于一体的青春励志片。

  ★妙趣横生、寓教于乐。

  故事梗概

  华侨张一山从小在印尼长大,但对中文没有丝毫的兴趣,考试屡屡不及格,成为同学们的笑柄。奶奶决定把他送回北京的姥姥家学习中文。张一山本来不愿回北京,但一想到可以见到他心中的英雄成龙,便欣然同意。谁曾想事情进展的并不顺利,因为中文不好,他把成龙拍戏的地方潭柘寺看成了清石观,误打误撞来到了一个道观,还与道观的小尼姑紫霞打得不可开交。后来,他在汽车站被被女贼王绑架。成功逃脱贼窝后,张一山还在女警察与贼头的打斗中救了女警一命,他也终于回到了姥姥家。当得知成龙正在中影集团影视基地剪彩时,张一山决心前往中影基地,在门口保安的“引荐”下,张一山通过到北影厂门口当群演混进了影视基地,但他仍然没有看到自己的偶像,倔强的他并没有放弃,他要在影视基地门前一直等成龙出现……

  专访导演江平

  主创小传

  江平,江苏人,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国家一级电影导演。历任上海国际电影节常设机构主任,上海广播电影电视局艺术处处长,上海永乐影视集团副总经理,上海电影集团副总裁、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现任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厂长,代表作品《纸飞机》、《濠河边上的女人》、《真情三人行》、《今天我离休》、《黄河绝恋》(制片人)、《紫日》(制片人)、《烟雨红颜》(编剧)等。

  拍一部老少皆宜的青春励志片

  Q:拍摄这部作品的初衷是什么?

  A:我出任儿影厂厂长之后,一直想拍一部大人孩子都喜欢看的电影,拍的初衷就是有一次活动跟成龙大哥在一起,说到很多的年轻影迷盲目的追星,荒废学业,我就受到启发,想拍一部既能跟年轻人沟通,又能引导年轻人走向积极健康生活道路的电影,所以想制作一部青春、励志、喜剧、动作片。

  Q:你认为影片的最大卖点在哪里?

  A:作为青春励志题材的影片,这部影片拥有强大的阵容,四十多位明星参与,每一个开口说台词的都是著名演员,有二十多位影帝影后在当中。观众是应该会喜欢这部电影的。

  Q:这部影片创了很多青春励志影片之最,你希望它在电影史上留下怎样的位置?

  A:我和方刚亮导演都没有想过它能不能成为里程碑,能不能成为史上最牛的青春励志片,我们希望《寻找成龙》在 2009年的中国电影当中是一朵浪花,这朵浪花可以给观众留下一些记忆,这就行了。

  Q:请谈一下对传媒大奖的看法。

  A:我对传媒大奖很熟悉,前几年,我就一直很关注。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观众关注到它,我也完成了一个职能的转变,从一个领导部门的工作人员回归到现在重当导演,我首先本身也完成了角色的转变,我六年没拍电影,恢复导演工作后,第一次拍电影就可以参加传媒大奖,是一种荣幸,也是很兴奋的。我认为传媒大奖最应该感谢的是传媒界的朋友对中国电影的支持。

  专访主演张一山

  主创小传

  张一山,北京人,就读于北京三中,代表作品《扣篮对决》、《篮球公园》、《寻找狗托邦》(配音),电视剧《家有儿女1、2、3、4》、《小兵张嘎》、《谁为爱情买单》、《生于80后》等。

  有梦想谁都了不起

  Q:跟成龙大哥一起拍戏学习到了什么?

  A:跟成龙大哥一起拍戏,演技方面就不用说了,人家就是前辈。主要在做人方面吧,他是那么牛的一个国际巨星,但是照顾你的时候一点架子都没有,吃饭时会给你夹菜会张罗。他想到的一些事情都是非常细致的,我觉得也应该在这方面多多学习。

  Q:印象最深的是哪一场戏?

  A:就是拍这部戏的第一场,感觉就是盼望已久的跟成龙师傅合作的电影终于开机了。第一场戏之前有个开机仪式,特别隆重,是在一个警察的家里。因为这个剧组特别的专业,作为演员肯定希望跟很专业的剧组在一起拍戏,会让人感觉特别有活力,很带劲。

  Q:对你的挑战性表现在哪里?

  A:挑战性可能就是因为第一次拍动作电影,也是第一次和很多明星在一起合作,不客气地说,整个电影都是围着我这个角色转的,其实我压力特别大。人家都是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像于蓝奶奶、祝希娟奶奶等等。年轻一点的也是像吴军啊,颜丙燕啊这种金鸡和百花奖影帝影后级别的,我会很紧张,但也会激发我更努力地去演好每一场戏。

  Q:传媒大奖为中小成本的影片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宣传平台,你对此有什么感受?

  A:我觉得这是一个挺好的奖,电影好不好,本来就不应该单纯从成本上下定论,它自身质量高不高才最重要。而且本身好电影要想让大家都能看到,除了大家口口相传,当然还是要靠媒体的哥哥姐姐们大力支持,所以传媒大奖正好给了这些中小成本的影片一个机会,让好电影不会因为成本的问题被埋没。

  专访主演姜宏波

  主创小传

  姜宏波,黑龙江人,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排球专业,后于北京电影学院97表演系进修班毕业,代表作品《见龙卸甲》、《爱情呼叫转移》、《马文的战争》、《电影往事》,电视剧《真情年代》、《阮玲玉》、《别了,温哥华》等

  Q:你之前是学体育出身的,对你拍动作戏应该帮助很大吧。

  A:是的,主要是在灵活性方面,会比一般的演员更灵活,更能折腾。这一次就是打戏特别多,其实我之前拍古装的时候也有些打戏,但是现代戏这一次是打戏最多的一次。

  Q:拍摄过程中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天气很冷,冻得失去知觉了。拍打戏就更恐怖,吴军演飞贼还可以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我当时就冻傻了。都不知道跟导演多争取一些厚衣服。我们是下午五点进组,先拍文戏,拍到夜里之后开始换武戏导演,再一直拍到早上六点,连续拍了几天这样的大夜戏,对演员的体能挑战挺大的。

  Q:你跟张一山的对手戏拍摄时顺利吗?

  A:别看我比张一山大,他可是从小学武术的,所以真的跟他对打,我还打不过他。其实我们拍了很多的打戏,后来因为篇幅的原因都没有用上,也还挺可惜的。后来拍我受伤那场戏,他抱着我把我送到医院,拍了十几条,他也累坏了,怎么说他也是个孩子嘛,我人高马大的,那天真把他累坏了。

  Q:你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传媒大奖,对媒体评出的这个奖有没有压力?

  A: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传媒大奖,去年我有一部影片《小胡同大尊严》也入围。说实话,我挺害怕这个奖的。因为这都是记者评出来的,写的评语都很一针见血,有什么表演不好的地方,大家会非常明确的提出来,所以参加这个奖项的评比,对我来说有很大的心理压力。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