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寻找成龙》明日上映 “七小福”30年后同聚首

2009年07月02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励志影片《寻找成龙》将于明日在全国上映,在这部明星荟萃的影片中,成龙与其当年的“七小福”成员时隔30年重新聚首成为一大看点。

  《寻找成龙》讲述了张一山扮演的随父母在印尼生活的华人孩子,很喜欢武术,他的梦想便是能够来到北京找到成龙并拜师,经过种种坎坷,他终于见到了偶像成龙。影片汇集了四十多位老中青三代演员,而当年著名的“七小福”不少成员也在片中亮相。

  “七小福”是一出京剧,也是一个戏班,更是于占元的得意门生的总称,师傅在一次京剧表演中,选了元龙、元楼、元彪、元奎、元华、元武、元泰七人担任《七小福》的主角,成龙当时的艺名为元楼,元龙则是大师兄洪金宝的艺名,待到后来,年长成龙五岁的洪金宝约满先行出师闯荡影坛时,成龙才顶了元龙之名,因为演出非常成功,于占元便借此组了个“七小福“戏班,既让徒弟们多增加些演出经验,又可赚些银两。 “七小福”戏班成员共有14人,除去前面的7人外,尚有元德、元俊、元彬、元振、元宝、元秋等。

  今年是“七小福”成立50年,《寻找成龙》片方特意邀请到成龙、元华、元秋出演,加上客串演出的元武、元彬,以及担任影片执行制片人的元庭和武术指导的元宝,可谓多年来“七小福”聚会最多的一次。而除了老一代“七小福”的集体出现,《寻找成龙》中更有冀涛、易扬、何翔、王海祥等出自成龙弟子“新七小福”的加盟。

  对此,成龙表示,其实他在影片里并不重要,“这是一部提倡坚持梦想的电影,只要年轻的朋友不放弃,就一定能够实现梦想。影片也强调了老一代影人对年轻一代的鼓励,传承的意味贯穿于整个影片之中。”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