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电总局起草电视购物标准:节目嘉宾将备案

2009年06月15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除了第三方支付的方法外,业内人士还认为,良性的竞争可以让这个市场变得规范和有序。

  近几年来,电视购物庞大的商机让中央电视台、上海东方卫视、湖南卫视趋之若鹜,纷纷成立了专门的电视购物频道。粗略估计,目前,国内电视购物企业多达500家,广电总局批准的电视购物专业频道只有11家,但现在全国有100多家电视台都涉足此行业,可想而知有多少电视购物公司和电视频道在违法运营。

  相对于不规范的电视购物公司和频道,这11个专业频道及公司的行业自律性算比较强的了。“他们有一套自己的班子,整条销售路线也比较明确,这些企业也正在不规范的市场中寻找规范发展的途径。”周亮表示。今年4月,湖南卫视联手千余供货商建立诚信联盟,保证电视购物产品质量。

  其实,规范经营的电视购物频道仍然尝到了甜头,国内几家主要电视购物网站的增长速度也非常快:2008年快乐购、东方CJ和橡果国际这三大电视购物巨头的销售额都在20亿元左右;河南欢腾购物销售额达到10亿元;中央电视台中视购物也呈跳跃式发展,销售额达到6亿元。

  此外,一些口碑好的电视购物频道已得到消费者和供货商的认同,许多国内知名企业开始与这些频道合作。国美也宣布将进入电视购物领域。广电总局也公开表示,将整合现有的播出平台,支持民族电视购物企业品牌。

  周亮认为,按照各国电视购物的发展,在中国,10家左右的电视购物企业在市场上并存是比较合理的,目前有实力的企业和频道已经慢慢凸显,在新的法规等出台后,经过市场竞争,最终留下来的肯定是规范、自律的企业。目前,美国有两家大型购物频道,韩国大约有三四家。

  最后,曾静平表示,现在很多电视购物企业及频道已经意识到行业到了不规范不行的阶段。“很多电视购物企业家向我抱怨,电视购物到了‘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地步,企业家并不想过挣钱却被人骂的生活,他们也想快乐的挣钱。所以,正规的电视购物企业更期待这个行业早日步入正轨,结束‘野蛮生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薛乔)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