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占卜
性别:
出生时间:
春暖花开GGMM激情相约
无限量手机短信储存站
听得到的幽默让你开怀
短信追踪美伊最新动态
[张信哲] 舍不得对不起
[陈慧珊] 怕你怕我怕
[那 英] 醒时作梦
诺基亚经典大图 诺基亚经典大图
诺基亚经典大图 诺基亚经典大图
  本版最新内容
·“春节晚会节目评选”有错?马季否认指责央视
·“央视不该这么做”--马季质疑春节晚会节目评选
·“我最喜爱春晚节目”名单曝光 赵本山捧一等奖
·赵本山将赴京领奖 临行前表态:明年不上春节晚会
·《心病》剽窃风波云开雾散 双方已握手言和(图)
·春节晚会节目评选投票:郭富城人气直逼赵本山
·赵本山涉嫌剽窃"心病" 高秀敏讲述在哈演出实情
·央视戏曲晚会明年将取消?业内人士各有说法
·到底谁抄谁?何庆魁高秀敏拿出录像带为证
·何庆魁披露:《心病》要比《中奖》早产!
 更多...
 
首页 >> 娱乐 >> 明星追踪 >> 娱情快报 >> 2003春节晚会 >> 最新报道

赵本山涉嫌剽窃"心病" 高秀敏讲述在哈演出实情
2003-02-11 09:17:34    城市晚报

  春节联欢晚会小品《心病》传出“涉嫌剽窃”风波后,作者何庆魁与表演者高秀敏在长春家中向当地记者表示,不想被一些无谓的事情搞得闹心。

  何庆魁没把名字名气当回事儿

  何庆魁这几年写的小品,被赵本山、高秀敏、范伟等人演得火了。人一有了名气,麻烦事也就跟着多起来。昨天在何庆魁家里,老何向记者道出了他的心里话:“我这个人不想出名也不想争利,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一等奖我都得了四五个,小品也上了10多个。我觉得署不署名对于我来讲不算啥。”

  据何庆魁介绍,在小品、相声剧本创作圈里,讨个点子是很正常的事。小品《卖拐》的点子出于宫海波,何庆魁用了《卖拐》以后把宫海波的名字放在了自己名字前面。去年央视春节晚会《卖车》,宫海波一个字也没写,但何庆魁也十分讲地把他名字列在自己名字后面。今年赵本山小品《心病》,虽说点子出自于武扬,而且老何几年前就会付了“点子费用”,但何庆魁也还是十分客气地把武扬的名字写在了自己名字前面。何庆魁还告诉记者:“如果今年《心病》得了一等奖,他会让武扬上北京领奖,同时还能得到5000元至10000元的奖金。”

  何庆魁一再向记者强调:“我现在不缺钱花,我不会像有些媒体说的那样,非常没有素质地用了别人东西不给人家署名。我现在讨个好点子的惟一目的,就是让赵本山、高秀敏、范伟他们能为观众献上好节目,别的就没有啥了。”

  高秀敏讲述哈尔滨演出实情

  为了让记者心里踏实,何庆魁在其家中为记者播放了那盘《一笑治百病》的录像带,经过记者仔细对比小品《心病》,发现故事情节和开头结尾的包?都如出一辙。《一笑治百病》的结尾那个“大夫”也是兴奋得“抽了过去”。

  据高秀敏介绍,2001年与范伟做客黑龙江《开心擂台》元旦特别节目时,当时导演是以做游戏的要求,请高秀敏、范伟与现场主持人周某合演一出小品《中奖》。高秀敏在简单大概地读了剧本后,也感觉与《一笑治百病》(当时已经上市发行了上万盘,许多家电视台播出过)中的情节很类似。但导演一再说这只是即兴表演,再加上高秀敏认为恐怕自己演也不会出什么说道儿,所以也就没提出质疑。在高秀敏的家中,提到“刘跃利指责何庆魁抄袭”的消息,高秀敏气愤地说:“这个人也太无聊了,我当时也没把那个栏目当个大事,我才没想跟他们追究内容雷同的事,要说抄袭也是他们抄袭在先。后来老何不提这茬儿我都忘了。没想到他们现在倒反咬我们一口。”(记者吴然 王晨 王奎龙报道)

精彩短语推荐
  • 浪漫2月天,情话绵绵绕耳,爱多深情多浓短信宝贝串起爱情语录,永远珍藏鉴证我们爱的历程!

  • 爱,是无止境的幸福,也可能是无边界的苦痛,愿幸福拥抱全世界的爱,愿你我能……发送言语>>

  • 我要的不多,无非是眼光中拥有你我;我要的不多,无非是俩心的交流。体贴地关……发送言语>>

  • 我来说两句   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
  • 春节晚会:赵本山、王宏伟得票呼声最高(图) (02/09 17:02)
  • 说不尽的赵本山:难解“刘老根”情结(附图) (02/09 11:41)
  • 《心病》涉嫌剽窃《中奖》? 赵本山小品被指抄袭 (02/09 08:26)
  • 今晚<刘老根II>出山 别让赵本山再犯"心病"(图) (02/04 14:38)
  • 宋祖英、赵本山出道“秘闻”:农家孩子的坎坷路 (02/01 13:49)
  • 就这样起死回生--揭秘赵本山《心病》出台历程 (01/30 11:00)
  • 《刘老根新传》看点多 赵本山第十九集演疯子 (01/30 09:17)


  •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