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神占卜
性别:
出生时间:
春暖花开GGMM激情相约
无限量手机短信储存站
听得到的幽默让你开怀
短信追踪美伊最新动态
[张信哲] 舍不得对不起
[陈慧珊] 怕你怕我怕
[那 英] 醒时作梦
诺基亚经典大图 诺基亚经典大图
诺基亚经典大图 诺基亚经典大图
  本版最新内容
·“春节晚会节目评选”有错?马季否认指责央视
·“央视不该这么做”--马季质疑春节晚会节目评选
·“我最喜爱春晚节目”名单曝光 赵本山捧一等奖
·赵本山将赴京领奖 临行前表态:明年不上春节晚会
·《心病》剽窃风波云开雾散 双方已握手言和(图)
·春节晚会节目评选投票:郭富城人气直逼赵本山
·赵本山涉嫌剽窃"心病" 高秀敏讲述在哈演出实情
·央视戏曲晚会明年将取消?业内人士各有说法
·到底谁抄谁?何庆魁高秀敏拿出录像带为证
·何庆魁披露:《心病》要比《中奖》早产!
 更多...
 
首页 >> 娱乐 >> 明星追踪 >> 娱情快报 >> 2003春节晚会 >> 最新报道

“央视不该这么做”--马季质疑春节晚会节目评选
2003-02-17 13:59:19    人民网-江南时报

  冯巩与周涛合作的相声《马路情歌》,作为曲艺类节目被评为2003年“我最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获奖节目评选”一等奖,不但遭到广大网友的质疑,也受圈内非议。昨日,马季先生告诉记者,央视这么做“错了”:《马路情歌》是地地道道的小品,应参加小品类节目的评选,相声不是那模样!

  对于《马路情歌》获得一等奖,很多观众表示意外,认为是沾了周涛的光。此外,不少人“看不懂”这次央视对所评节目的分类。昨日,记者登录了CCTV网站,看到央视春节晚会的节目单上是把这个节目定为相声的。据此,该节目属于曲艺类。可是,观众在晚会上看到的却是一个活脱脱的小品,具备了多种艺术成分,而不单单是“一门语言的艺术”。而不少观众在电视上也确实把该节目当小品来看的。

  对此,记者向相声大师马季先生请教了这个问题,请他分析一下《马路情歌》到底属于什么。正在广西参加一项活动的马季先生一听这问题就笑了———“那还用问,小品呀”。当记者说明了采访意图后,他再一次肯定———“那个节目绝对是小品,不是相声,央视这么分类错了,相声不是那模样!”马季还给出了他这样认为的理由:“相声和小品有着严格的区别,相声是一门纯粹的语言艺术,虽然小品里也有语言,但是小品更多的是综合表演,相声演员可以演小品,但是小品出身的演员却演不了相声!”

  马季先生还告诉记者,近几年相声在春节晚会上的风头全被小品抢走了,也让人们把相声与小品的区别搞糊涂了,央视让冯巩的小品“冒充”相声是不可取的。(王仁奎)

精彩短语推荐
  • 浪漫2月天,情话绵绵绕耳,爱多深情多浓短信宝贝串起爱情语录,永远珍藏鉴证我们爱的历程!

  • 爱,是无止境的幸福,也可能是无边界的苦痛,愿幸福拥抱全世界的爱,愿你我能……发送言语>>

  • 我要的不多,无非是眼光中拥有你我;我要的不多,无非是俩心的交流。体贴地关……发送言语>>

  • 我来说两句   推荐给我的朋友(短信或Email)

    相关新闻:
  • 场面冷清 大腕缺席在闹情绪?--元宵晚会疑问出锅 (02/17 10:04)
  • 赵本山有没有权利不参加春节晚会?这是一个问题 (02/17 09:51)
  • 赵本山将赴京领奖 临行前表态:明年不上春节晚会 (02/13 11:01)
  • 著名相声演员马季:马三立是相声界的精神领袖 (02/12 16:22)
  • 春节晚会节目评选投票:郭富城人气直逼赵本山 (02/12 13:40)
  • 马季、冯巩、李金斗等相声界后辈缅怀马三立 (02/12 10:33)
  • 从艺80周年后告别舞台 马三立的告别晚会上的"最" (02/11 10:56)
  • 告别舞台晚会:见谁逗谁 马三立,就是这么哏! (02/11 11:30)
  • 央视戏曲晚会明年将取消?业内人士各有说法 (02/10 14:40)
  • 马三立告别演出-马季倪萍等“大腕”前往捧场 (12/03 15:05)
  • 央视春节晚会寻找老面孔 马季有可能再度出山 (11/19 13:51)
  • 相声大师马季:赖声川的作品只是戏剧 不是相声 (06/10 10:40)
  • 不再认为牛群"不务正业" 马季:不拖徒弟们后腿 (06/03 09:43)
  • 痛陈相声界之怪现状 马季:相声演员多是半文盲 (02/27 11:23)


  • Copyright © 200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