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喜剧艺术节-2014喜剧论坛 > 北京喜剧艺术节-2014喜剧论坛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喜剧艺术节-2014喜剧论坛“人物志”概览

来源:搜狐娱乐
第3页 :论坛嘉宾 詹瑞文

  詹瑞文

 


  生于香港,集导演、编作、演员于一身的跨媒体表演大师、创意达人,喜剧之王,20年来透过PIP 理念创作了超过60部极富香港气息的舞台作品。他的一人舞台剧旋风更卷起了“詹瑞文喜剧”热,带动了香港喜剧市场的兴起,奠定了“香港舞台剧教父”之殿堂级地位。曾任香港演艺学院及TVB演艺训练班的客席戏剧导师,亦应邀担任多位影视明星的表演导师。近年更为多部电影担任演技培训包括宁浩、李玉及徐琤等导演的电影。同时,他还是多元创意达人,曾获邀与各大品牌合作,担任代言、出席剪綵活动、嘉宾演出、主持讲座、创意推广设计及广告配音等工作。

  1993年,创办“剧场组合”;2003年成立PIP艺术学校,开设各式课程,包括儿童艺术课程、艺人及演员专业表演课程、适合都市人的成长増值/生活应用课程及企业管理及人材培训课程及讲座等;2008年脱离政府每年七百万元的资助,成立“PIP娱乐文化”(前身为PIP文化产业),一套以“Pleasure Imagination Play 快乐 想像 游戏 ”为核心理念,融汇表演、戏剧与心理学的培训系统,锐意把创意领域从舞台扩展至多元范畴,包括电影、培训及创意媒体等,成为香港首间成功转型的创意娱乐文化企业,为香港的创意产业开拓了全新的一页。2011年应邀为著名电影导演宁浩举行“宁浩‧演员培训班”;后获上海戏剧学院邀请指导国内首届“喜剧班”。 2011年于上海开设“詹瑞文工作室”。

  主要作品

  舞台剧:《男人之虎》、《万世歌王》、《万千师奶贺台庆》、《靓模袭地球》、《硬胶先生勇救核心价值》、《柔软》、《桃色办公室》等

  电影:《买凶拍人》、《绝世好B》、《AV》、《我要做Model》、《龙咁威》《公主复仇记》、《出埃及记》、《依莎贝拉》、《春田花花同学会》、《美丽密令》、《桃姐》、《低俗喜剧》、《春娇与志明》、《戏王之王》、《猛男滚死队》、《临终囧事》、《小灵媒》等;

  2011年推出首部以PIP舞台剧改拍而成的同名电影《潮性办公室》 。

  儿童剧:1998年起创作多出经典儿童音乐剧,渗入他顽皮及爱玩的风格,《弊家伙!巫婆靓靓唔见左!》、《锡锡啤啤熊》、《超人阿四》、《细路‧细路‧细路show》、《恶人谷》及《月亮7个半》等

  2004年为「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联合创作大型儿童音乐剧《迷宫》。

  获奖记录 :

  2000年香港舞台台奖「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男配角」

  2000年香港艺术发展局第一届「戏剧发展奖」

  2004年获皇家礼炮 (Royal Salute) 选为「创见人士2004」

  2004年获美国国务院邀请参加文化交流访问计画

  2005年获民政事务局颁发「十大杰出服务(文化)奖」

  2006年新城电台「劲爆创意成就大奖」

  2006年演艺家年奖「我最喜爱舞台剧演员银奖」

  2007年香港特区10周年电影选举「最具潜质男演员优异奖」

  2007年获香港特区政府委任为「西九龙文娱艺术区表演艺术与旅游小组」谘询委员会成员

  2010年获「Esquire君子杂志」选爲Men of the year

  2011年荣任「英皇娱乐演艺创意学院」荣誉顾问

  2011年荣任「上海戏剧学院」戏剧系客座教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8/n407073543.shtml report 15558 论坛主持人刘仪伟——上半场原名刘伟,四川成都人。身兼多职,如:主持人、导演、制片并参演多部电影。1989年毕业于四川大学中文系,1999年他凭借央视的《天天饮食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