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喜剧艺术节-2014喜剧论坛 > 北京喜剧艺术节-2014喜剧论坛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喜剧艺术节-2014喜剧论坛“人物志”概览

来源:搜狐娱乐
第2页 :论坛主席 陈佩斯

  陈佩斯——首届论坛主席、嘉宾

 


  国家一级演员 ,导演、编剧

  主要舞台剧作品:

  《托儿》、《日出》、《亲戚朋友好算账》、《阳台》、《阿斗》、《老宅》、《雷人晚餐》

  《飞来横福》、《为了新生活前进》、《同喜同喜》、《天乐时光系列短剧》

  主要电影作品:

  《瞧这一家子》、《夕照街》、《少爷的磨难》、《父与子》、《二子开店》、《傻冒经理》、《父子老爷车》、《临时爸爸》、《编外丈夫》、《太后吉祥》、《孝子贤孙伺候着》

  主要小品作品:

  《吃面条》、《羊肉串》、《主角与配角》、《警察与小偷》、《王爷与邮差》

  奖项与荣誉:

  1980年,参与演出的《瞧这一家子》获文化部优秀影片奖;

  1984年,在影片《夕照街》中成功塑造“二子”,获金鸡奖最佳男配角奖提名。

  1988年,在影片《京都球侠》中,成功饰演“赵狐狸”,获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1995年,广播电影电视部举办评选中国电影发展史上各个时期有代表性的“中国影星”活动,陈佩斯被首推为“1978至1988年度最有影响的中国影星”。陈佩斯与其父陈强是入选“中国影星”的唯一一对父子明星。

  首部舞台喜剧《托儿》自2001年底推出至今共演出超过223场,并先后获得由中国演出家协会颁发的“2001年中国十大演出盛事戏剧演出提名奖”和“2002年中国十大演出盛事戏剧演出优秀奖”。

  2005年,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评选出50位 “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 和50位“优秀电影艺术家”。其父陈强获得“国家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称号,陈佩斯获“优秀电影艺术家”称号,再次成为唯一一对入选的父子影视表演艺术家。

  近况

  从2001年开始,陈佩斯将主要精力投入到话剧舞台上,依然坚持一贯的喜剧路线,先后创作并演出了三部舞台喜剧——《托儿》、《亲戚朋友好算账》和《阳台》以及一部音乐剧《日出》。在创作历时四年的第三部舞台喜剧《阳台》中,陈佩斯第一次尝试编剧,并且导演并主演了该剧,被认为是陈佩斯在喜剧艺术道路上的又一次飞跃。《阳台》先后推出了川语版、上海戏剧学院教学版、青春版,截至目前共演出三百余场。

  2012年,陈佩斯在北京开办大道喜剧院,分别落户于世纪剧院小剧场和海淀工工人文化宫。同年,陈佩斯开办喜剧表演培训班,传播喜剧理念,培养青年喜剧演员。截至今年7月已开办4期(第四期培训已结束),共招收并培养了50多名青年学员,优秀学员已经陆续在大道喜剧院登台表演。

  2013年自导、自演并参与编剧的电视剧《好大一个家》完成拍摄,以电视剧的形式实践自己对于喜剧艺术的认知与探索。

  2009年发起创办北京喜剧艺术节,并担任喜剧艺术节艺术总监。喜剧艺术节集结近年来全国优秀喜剧剧目集中展演,至今为止成功举办过三届。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1218/n407073543.shtml report 15558 论坛主持人刘仪伟——上半场原名刘伟,四川成都人。身兼多职,如:主持人、导演、制片并参演多部电影。1989年毕业于四川大学中文系,1999年他凭借央视的《天天饮食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