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晨监制卫视开年大戏 北漂故事讲述青春奋斗史

2011年12月28日09:22
来源:搜狐娱乐
《北京爱情故事》杀青 李晨自称办公室主任
李晨 王子范儿写真
李晨 王子范儿写真

  搜狐娱乐讯 凭借《风车》、《孽缘》、《虾球传》等作品在2011年电视荧屏上颇有建树的李晨,在即将播映的卫视2012开年大戏《北京爱情故事》中不仅领衔主演,更担任电视剧监制一职,参与到电视剧制作的各个环节,为演员的表演,场景的配置提供意见和建议。

  据悉,创作《北京爱情故事》的初衷,源于2007年李晨过年的时候在博客上写的一个小故事,后来和朋友们聊天时,都说这小故事不错,经过大家长时间地探讨,就慢慢发展成为《北爱》的雏形。里面的人物多多少少会有一些生活中的影子,也有一些经历的事情,“我们是把自己周边发生的故事和经历过的、听说的、感受到的拿到一起来,然后整合成一个比较耐人寻味的现代爱情故事。”说到自己的角色,李晨形容他算是对自己年轻时价值观、人生观的一个总结,是一个更多为别人着想的人。

  因为参与了最初的创作,李晨在这出剧里也是身份复杂,“由于档期的原因,最后把这部剧的时间从夏天改到了冬天,但反而有了另一种感觉,因为北京的冬天有一种寂寥感,对我们剧中这些来北京闯荡的角色来说,很有氛围。定好了时间,我就开始约演员,莫小奇是最先定的,因为我们是多年好友,里面的角色就是照着她写的。当初要做这个剧的时候,我就跟她说过,有个角色必须是她,让她给我时间。”

  对于从事幕后工作,李晨表示,其实这个行当都有共通性,当编剧的可以当导演,导演也可以编剧。“我现在做这些,也是给自己创作一个条件,不是被动地被选择,以后可以更主动。”这出剧的名字,很容易让人想到经典日剧《东京爱情故事》,作为原创人之一,说到电视剧的名字,李晨表示,这是后来改的,尽管跟日剧没有什么联系,但李晨却希望这出剧也可以像《东爱》一样成为一部经典。

(责任编辑:尤俊乔)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