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歆艺《新上门女婿》渴望被宠爱 上演苦情戏

2011年12月26日14:39
来源:搜狐娱乐
张歆艺野蛮剧照
张歆艺野蛮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乔梁执导,潘虹、张歆艺、张译领衔主演的《新上门女婿》在央八热之后,在山东卫视重新上演。张歆艺在剧中饰演家中的独生女、父母的掌上明珠钟卉,不顾一切选择与张译扮演的女婿田冲——来自农村的帅哥走到一起,他们演绎的全新倒插门婚姻,以爱情至上成为剧中一大亮点。

  渴望被宠爱

  剧中的钟卉有着大多数80后女生个性特色的“女朋友”榜样,她并不高高在上,而是随和地融入邻家女生中,跟大家一样有着诸多的小毛病,比如爱漂亮、敢花钱、小任性、不会做家务,但大体来说还是善良、乐于助人、敢做敢为、努力让小家温馨的新型“小家庭主妇”。

  这个角色真的跟现今80后的女生贴得很近。首先,她们生活在同一时代,有着相近的年龄和价值观,在这个压力越来越大、物质越来越膨胀的社会,大家的想法也很相近,甚至包括穿衣风格、语言和讲话的方式。因此,钟卉这个角色具有一定的代表意义,或多或少会让年轻观众从她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电视剧里的爱情轰轰烈烈,生活中的张歆艺却至今单身,快要步入“剩女”行列。她直言,自己也很渴望有一段真挚感情,“我觉得,我是一个活在爱里的人。所谓爱情,是有爱在先,然后延伸出来各种亲情、友情、感情,这些综合起来,才是爱情。爱情随时有可能发生,我相信一见钟情的存在。只是小时候我可能会说出来,大了学会把那些美好的感觉放在心里,自己回味。”遗憾的是,现在她的工作满档,根本没时间谈恋爱,“真正的生活应该是很多彩的,自由的,然后才能精致起来。可是我现在被不断推着前行,停不下来欣赏身边的种种小美好。”她有点无奈地说道,然后又安慰自己:“所以有时候在角色中能感受一下那种热烈的情感,还真挺过瘾的。”当被问及想找一个什么样的男朋友时,渴望被宠爱的“女权主义者”张歆艺说,“一定要很疼我”。

  痴情张歆艺“爱情至上”

  张歆艺在不少电视剧中都扮演过集家中宠爱于一身的大小姐,她率真的性格和对爱人的执着与维护被很多观众喜欢,该剧在地面频道播出后,张歆艺扮演的钟卉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认为她“漂亮、时尚,也很有个性,张歆艺的表演非常成熟自然。”

  一直坚持“爱情至上”的张歆艺,这一次在《新上门女婿》中并没有经历一般情感剧里洒狗血的大悲大喜,也没有陷入纠缠不情的苦情,只是平实地展现了一段普通“80后”倒插门小夫妻的喜怒哀乐,那个性情刚烈、泼辣倔强而又正直善良的姑娘,被80后的张歆艺塑造得如此鲜活灵动。

  张歆艺坦言,钟卉的倔劲和她处理事情的很多看法其实跟自己很像,“我也很执著,喜欢用减法来处理问题,事情越简单越好。现实生活中,遭遇到不快时,自己也很快会忘记,而是选择将情绪积攒下来,在演戏的时候运用释放出来。” 剧中钟卉和田冲的感情,被部分观众称为是“孔雀女”和“凤凰男”的组合。对此,张歆艺表示,在爱情世界里,一切以感情基础为主,有感情什么都无所谓。“现实生活中,真正因为家庭条件悬殊遭到父母阻止的婚姻其实是很少的。”她还坦言,如果自己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会选择感情。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