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上门女婿》开播 张歆艺解读“女权”新定义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2月05日09:03
《倒插门》剧照
《倒插门》剧照

《倒插门》剧照
张歆艺剧照

《倒插门》剧照
《倒插门》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金英马集团、金画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的电视剧《新上门女婿》(原名《倒插门》)将于12月5日登陆央视八套晚间黄金时段,该剧由乔梁执导,张歆艺、潘虹、张译领衔主演。在剧中,张歆艺所饰演了一个“大女人”,捍卫自己的婚姻,保护自己的倒插门丈夫,更重新解读了“女权”的定义。

  “大女人”张歆艺:捍卫婚姻,保护丈夫

  在《新上门女婿》中,张歆艺饰演的富二代“钟卉”为人热情、爽朗,性格倔强火爆,她和温和宽厚的乡下穷小子田冲(张译饰)真心相爱,但是却遭到钟母陈卫红(潘虹饰)的强行阻挠,最终他们以为“倒插门”的形式结合,田冲住进钟卉家,钟母处处刁难自己的丈夫,为此“大女人”钟卉经常跟母亲发生争执。

  在这个错位的家庭中,张歆艺像个男人一样,保护着自己“入赘”的老实丈夫,也捍卫着自己珍惜的婚姻。对此,张歆艺也有自己的看法,她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无论如何不选择倒插门婚姻”,婚姻涉及到两个家庭,倒插门婚姻的两端是自己的家和丈夫,很多根深蒂固的观念实在太难改变了,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会伤害很多人。

  解读“女权”新定义:女人要享受被宠爱的权利

  尽管钟卉的婚姻有诸多困难,但是她和丈夫因为有爱,生活在一起也是有滋有味,钟卉和老公在婚姻生活里有自己的相处之道,虽然脾气火爆,但她没有无理取闹和歇斯底里,钟卉会对老公撒娇,也会小小地威胁,对老公的错误,她会摆事实,讲道理,偶尔也会“体罚”一下,老公也乐在其中,对她十分娇宠。

  有人质疑这部戏是不是有点过于“女权”了,脾气火爆的钟卉,还有无比强势的钟母,男人在这部电视剧中有种完全“被压制”的感觉,对此,张歆艺并不认为强势、霸道、专横就是女强人的表现。她在戏里的霸道、任性、骄横并不是因为她多独立多能干,而是有父母的溺爱,丈夫的宠爱,她才什么都不怕能由着性子胡来,她不是一个女强人,她是一个被家人宠惯了的小女人。张歆艺希望女人都能享受这种被宠爱的权利,坦言自己也愿做这样的“女权主义者”。

(责任编辑:news)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