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远大前程》毕婚引议 网友“不是浪漫是逃避”

2011年12月20日10:04
来源:搜狐娱乐
袁梦与杜笑风毕婚
袁梦与杜笑风毕婚

《远大前程》剧照
《远大前程》剧照

冯丹滢与是安剧照
冯丹滢与是安剧照

冯丹滢与郑岚侨剧照
冯丹滢与郑岚侨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电广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傅氏兄弟国际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电视剧《远大前程》眼下正在紧张拍摄中,由于其首次涉及“毕业就结婚”的话题而在网上掀起热议。有网友表示,“毕婚”其实比裸婚更浪漫,也更为残酷。也有网友称,在没有能力给你爱的人一份踏实的爱情的前提下,盲目占有他(她)的一生,其实是一种变相的逃避。

  “毕业就分手”还是“毕业就结婚”?

  由潘戍午执导,是安、冯丹滢、田宇鹏、郑岚侨、殷叶子、巴图等联袂主演的电视剧《远大前程》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拍摄当中。该剧聚焦六名大学毕业生,从他们的生活、工作、婚恋故事入手,表现都市年轻人独特的世界观、价值观、爱情观与当下社会的强烈互动与碰撞。值得关注的是,电视剧《远大前程》中首次将“毕婚”、“毕分”概念引入电视剧作品中。这是当下大学毕业生口中十分流行的词汇,大学生情侣要么选择毕业分手,要么选择毕业结婚,富有激情与活力的当代大学生面对问题时也是如此果断与极端。在电视剧中如此直接地表现这种话题,《远大前程》还是第一例,而随着“毕婚”话题在网络上的流行,《远大前程》也成为时下年轻人关注的热门电视剧。

  裸婚VS毕婚 网友称变相逃避现实

  由于人才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当代大学生甚至尚未毕业就已经深陷残酷的竞争环境当中。除了学业的压力,大学生毕业后的生活、就业、婚恋一直是当下社会舆论的焦点话题。《远大前程》作为首部反映当代大学毕业生最新生活状态的影视作品,网友对于剧中的“毕婚”概念也是各抒己见,有网友说道:“毕婚比裸婚更极端、更浪漫、也更残酷,是年轻人不屈于现实,追求真我的极致之举,毕婚比裸婚更符合当下包括大学毕业生在内的大批年轻人的爱情观,敢于毕婚的人都是忠于爱情的人,向毕婚致敬!”然而也有人发表了不同观点,网友“小天真”称:“太傻了,很多人觉得浪漫,我就没看出来,反倒觉得这是一种变相的逃避!精神生活的幸福要建立在物质基础上,如果说裸婚至少还有一线生机,那‘毕婚’无异于自寻死路,难道结婚证能当饭吃吗?在没有能力给你爱的人一份踏实的生活的前提下,盲目占有他(她)的一生,难道不觉得自私吗?”

  在电视剧《远大前程》中,由田宇鹏、郑岚侨饰演的大学毕业生杜笑风与袁梦就大胆尝试了一把“毕婚”。这种为爱情不顾一切的大胆尝试会有怎样的结局,还需等《远大前程》播出时见分晓。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