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远大前程》堪比职来职往 打造“毕业启示录”

2011年12月09日10:15
来源:搜狐娱乐
冯丹滢饰演林飒
冯丹滢饰演林飒

疲惫不堪的杜笑风(田宇鹏饰)体会到艰难
疲惫不堪的杜笑风(田宇鹏饰)体会到艰难

同学在江扬(是安饰)新租的房间
同学在江扬(是安饰)新租的房间

  搜狐娱乐讯 正在热拍中的青春励志偶像剧《远大前程》因紧贴年轻人生活、关注社会热点而备受各方关注。大学生就业的主题内容,使其获得了学生群体的先天好感,更被不少网友戏称为“剧版《职来职往》”。

  网友戏称剧版“职职”

  电视剧《远大前程》由新锐导演潘戍午执导,是安、冯丹滢、田宇鹏、殷叶子、巴图、郑岚侨等青春偶像主演,戏骨级演员史可、郑晓宁也倾力加盟出演。该剧以一群即将毕业的年轻人为主线,讲述了他们从毕业到初入社会这一过程中所发生的一连串故事。其中,大量涉及毕业生求职话题,也因此被网友戏称为电视剧版的《职来职往》。

  大型职场类真人秀节目《职来职往》自开播以来,将娱乐性和社会热点有机结合,被不少求职者称为“职场圣经”。其举办的“大学毕业生就业专场”更是创下了不俗的收视成绩。节目中十八位来自各大企业的高管达人,更是随着节目一炮而红,成为大学生们的新偶像。由此可见,大学生就业难已经成为一项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拍摄中的电视剧《远大前程》就聚焦此现象,将大学生毕业后面临的种种职业困境与诱惑一一摊开。有网友表示:“每次看《职来职往》都能够学到很多做人、做事以及职场上的道理,但受节目时长所限,都很不过瘾。这次《远大前程》整部剧都围绕这个话题,一定会让我看过瘾。”

  打造“毕业启示录”

  该剧制作人何文表示:“大学生在毕业后普遍面临三种选择,继续求学、找工作还有自主创业。这三类人在《远大前程》中都会涉及,尤以大学生求职为重。就是想用类似于讲故事的方式教给观众们一些职场中的经验。有点毕业生就业生存指南的意思。”在《远大前程》故事中,六位主角踏出校园后所走方向均不一样,际遇也各不相同。有初入职场备受排挤的小菜鸟;有为求上位不计代价的心机女;还有自力更生的创业富二代;更有抛开一切为爱走天涯的学生夫妻。他们的“职场一年级”能否毕业也成为全剧探讨的核心。

    搜狐视频热播剧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