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张歆艺新剧变大女人 称娱乐圈没有人情味

2011年12月05日22:41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刘婧
张歆艺《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剧照
张歆艺《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剧照

张歆艺写真
张歆艺写真

张歆艺《新上门女婿》剧照
张歆艺《新上门女婿》剧照


  记者刘婧 她是《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中为爱痴狂的杜晓彬;她是《风声传奇》中文艺气质十足的顾晓梦;她是海岩新版《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的富二代罗晶晶。将于明日登陆央视八套晚间黄金时段的电视剧《新上门女婿》中,张歆艺将饰演一个“大女人”,保护自己的倒插门丈夫。入行多年,张歆艺成名似乎有些晚,而她那倔强、独立又有些疏离的冷漠气质似乎与这个圈子有些格格不入。昨日,记者连线采访了正在山东拍新剧的张歆艺。

  不是富二代,小时候穷得没鞋穿

  张歆艺小时候连买鞋都是奢侈,以至于长大后的愿望就是买很多很多的鞋。在荧屏上,她却是富二代的代言人,从顾晓梦到罗晶晶,此次在《新上门女婿》中,张歆艺又饰演的富二代钟卉,和乡下穷小子田冲以“倒插门”的形式结合。在这个错位的家庭中,张歆艺像个男人一样,保护着自己入赘的老实丈夫,有人质疑这部戏是不是有点过于“女权”了,脾气火爆的钟卉,还有无比强势的钟母,男人在这部电视剧中有种完全被压制的感觉,对此,张歆艺认为强势、霸道、专横并不是女权的表现,新女权的定义是女人要享受宠爱。

  记者:剧中的角色被评有些过于女权,你如何看待?

  张歆艺:不,其实女权有新定义,女人要享受被宠爱的权利。这个角色在戏里的霸道、任性、骄横并不是因为她多独立多能干,而是有父母的溺爱,丈夫的宠爱,她才什么都不怕能由着性子胡来,她不是一个女强人,她是一个被家人宠惯了的小女人。我希望女人都能享受这种被宠爱的权利。

  记者:你自己会选择倒插门婚姻吗?

  张歆艺:无论如何不选择倒插门婚姻,婚姻涉及到两个家庭,倒插门婚姻的两端是自己的家人和丈夫,很多根深蒂固的观念实在太难改变了,而且在这个过程中,会伤害很多人。

  记者:你似乎成为荧屏富二代的代言人,你的家境如何?

  张歆艺: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连双鞋都买不起。父亲需要治病,父母的工资加起来才一千多一点,为了补贴家用,我放弃升学去考了歌舞团,就是为了挣钱。在《北京爱情故事》里,杨幂(在线看影视作品)很喜欢买鞋就是用我的经历。我小时候没有鞋,所以长大了我就爱买鞋。

  记者:那现在条件好了吗?

  张歆艺:嗯,我父母现在都不工作了,我也完全有能力养他们了。他们跟着我全国跑,我在哪里拍戏都带上他们,在剧组旁边的酒店开个商务套房,他们就住上两三个月,一边照顾我一边当是旅游。

  红不红认命,我的目标是要脸

  和张歆艺差不多时间出道的江一燕(在线看影视作品),如今已经在文青中大红大紫,而张歆艺的走红似乎要比其他人低调又缓慢一些。而在微博上,张歆艺同样是个文艺范十足的姑娘。她也坦言,因为自己的性格确实失去过一些机会,性格是天生的,她不打算改变自己。这两年也成长了,也了解了这个行业。她感谢这份工作,可以摆脱穷困,带来物质回报,更让她找到自信。至于红不红,那是命。

  记者:荧屏上的你独立,坚强,有点疏离感,生活中是这样么?

  张歆艺:嗯,我是这样的,挺倔强。和人交往我不会刻意套近乎,不是那种一见面就能熟的。我会保持距离感,客客气气的。(这种性格不太容易红,有想改变吗?)不改,这是必须的,我觉得和人就要保持距离。

  记者:是否有因为这种性格失去过机会?

  张歆艺:当然有过,对于机会嘛,我想抓住眼前的就好了,不会去提前谋划或者事后懊悔。其实想想,难道失去这个机会你的人生就会很失败吗?不会!对不对,所以珍惜眼前的吧。

  记者:你想做什么样的演员?

  张歆艺:我觉得接多少戏,商业上有多少利,艺术上有多少成就,这都是题外话,我希望自己的作为能有一种榜样力量,起码能够留下好口碑,可以让人看到年轻演员的闪光点。说白了,就是人还是得要脸的。

  记者:这些要求在圈子里实现很难吗?

  张歆艺:是啊,有些人可能会不惜一切代价,今天穿奢侈品,明天暴露一下,然后拼个网站头条,争个媒体焦点。(你们私下会议论这些娱乐新闻吗?)大家心里都有一杆秤,有的人一笑了之,有的人心想,我就别犯这种傻了。

  记者:你的商演好像并不多?

  张歆艺:对,我刚推掉了一个商演,跟老板说“快过年了咱们休息一下吧”。其实我也知道,到年底了减少曝光率是会事倍功半的,很多盘点露面就会错过。

  记者:那看着人家红了,心里没落差吗?

  张歆艺:没落差,演员嘛,你的表演火了,这是你的福气;没火,那你认认真真演戏也是本分,不要太在乎。

  记者:既然没有强烈的走红企图,那你在这个圈子里是追求什么?

  张歆艺:我喜欢演戏,这份工作可以把快乐和兴趣相结合,能让我有房有车有存款,比起朝九晚五的白领,这份工作有挑战不重复。

  想找圈内人,不会隐婚

  人红是非多,随着张歆艺的渐入佳境,她的绯闻似乎在这段时间也出现了井喷。在微博上,被传向贾乃亮(在线看影视作品)“隔空示爱”,又被传与王志飞低调隐婚,甚至据传她为了豪气,向赵子琪(在线看影视作品)借钱200多万买了一辆超级豪华的房车……面对传闻,张歆艺回应:“我木有啊……”她表示如果真的婚了,不会张扬得满世界嚷嚷,但也绝不会隐婚。

  记者:前段时间微博上向贾乃亮隔空示爱是怎么回事?

  张歆艺:这件事我真的觉得很奇怪,难道夸奖一个人演戏好,就只能说那种“你很棒”这么直白的句子么。我那就是一个高级的夸赞,没想到把自己搁进去了。我和李小璐(在线看影视作品)是很好的朋友,她后来还跟我说“没事,开玩笑嘛”。

  记者:网上传你出手很豪气,有一辆超豪华房车,并且是找赵子琪借200万买的?

  张歆艺:没有啊,我只有一辆很便宜的二手商务车,而且是因为工作关系需要五人座的。我没有房车,也没有借钱。

  记者:你想追求什么样的生活?

  张歆艺:我认为是情比天大,人与人在一起就得讲人情味。(你一直在强调人情味,是因为现实缺少吗?)对,这个行业没有人情味,不重情不重义,能走到一起的朋友不容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嘛。

  记者:考虑结婚没?

  张歆艺:嗯,女人可能到了30岁,就不自觉地想结婚了吧,哈哈。如果遇到对的人,那就OK了,结了。

  记者:另一半要怎样的?

  张歆艺:我喜欢有幽默感的人,生活太辛苦了。你看微博上有些不懂幽默的人,真是看得想哭。

  记者:网上传你和王志飞结婚了?

  张歆艺:哈哈。没有,我木有结婚呢!我不会隐婚的,结婚是好事嘛。但是我也不会满城嚷嚷我结婚啦,我不会否认,但不张扬。

  记者:排斥找圈内人吗?

  张歆艺:我想找圈内的,这样比较好沟通,他会理解我的职业。

  记者:婚姻和事业发生冲突怎么办?

  张歆艺:我觉得不存在取舍问题,经营一段感情肯定会为他进行一些调整,但是前提是我们可以沟通,互相理解,是一个价值认知体系的,这样才会成为一家人嘛。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