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大陆港台明星

2010娱乐十大关键词:阿娇复出有“解禁”色彩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12月31日14:47

  又是一年辞旧岁,又到一轮盘点时。今年的娱乐圈煞是热闹,各种喜事、悲事、盛事、衰事……同时上演,看的我们目瞪口呆。可被这些给力的事件娱乐过后,我们似乎突然间明白了神马都是浮云!

  1 华丽复出

  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张柏芝(在线看影视作品)汤唯阿娇,风头正劲的复出女星们在上海电影节上齐聚首,可谓是今年娱乐圈的一大奇观。

  汤唯和阿娇的复出,带有某种程度的“解禁”色彩。借助时尚品牌和央视电影频道,汤唯在上海电影节上轻松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而阿娇也借着《出水芙蓉》的重新上映,宣告在电影上的强势回归。

  然而要论起最久违的复出则顶属王菲。虽“捂盘”6年,但百分之百的演唱会上座率,依旧见证了王菲是那个“菲比寻常”的华语至尊天后。

  点评:复出作为各路女星必打之战,关系到她们今后的身家地位、生死存亡,当然需要认真考量。今年的娱乐圈实力派女星“倾巢”复出,可谓是奇观一道。从赵薇的影后,到汤唯的电影,再到王菲的演唱会,让我们看到了复出女星们的华丽转身,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期待。

  2 黑马突围

  江山代有才人出,娱圈更需新人进,在承接几大女星华丽复出的同时,今年的娱乐圈更是杀出了数匹“黑马”。其中的一号种子选手当属第六任谋女郎周冬雨。为了寻找最纯版的谋女郎,老谋子历经数十省,挑选数千女,足以可见这个谋女郎的分量十足。

  与周冬雨的少年得志不同,吴秀波的蹿红则成了大器晚成的典型代表。一部《黎明之前》,让众人皆呼“吴秀波的时代来了”。作为一个已经出道7年,年届不惑的中年演员来说,吴秀波能够在烂大街的谍战剧题材里突出重围,确实不易。

  除了演艺红人的“黑马”突围,在电视节目方面,与经历“七年之痒”的中国选秀颓势相比,东方卫视的《中国达人秀》绝对是一匹“黑马”。没有海选的新闻轰炸,没有“伪娘”、“凤姐”的恶意炒作,有的却是啧啧称赞的口碑和节节攀升的收视率。

  点评: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强。今年娱乐圈杀出的这几匹“黑马”,可谓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而这几个成功的范例,也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一个道理:在竞争激烈的娱乐圈,能够自成一派,杀出一条血路,除了运气佳之外,更要实力强。

   3 微博蹿红

  去年才刚刚兴起的微博,今年就红遍了整个娱乐圈。就连本山大叔也趁着这股热乎劲儿,也在搜狐开了微博。而另一边,舞台上的“冰山美人”王菲也在微博上与郭德纲耍起了贫嘴,让人惊叹原来天后也有这般模样。

  正是由于微博的火,它也成了无数娱乐事件的“案发地”。因为妻子徐帆在金马奖上意外落败,冯小刚连续几天发表微博对金马奖进行抨击。随后,冯小刚与孙海英的互掐也迅速升级,让围观者看了个热闹。可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针对宋子文的“偷票房”说,冯小刚又在微博上接连炮轰,着实让人见识到了“小钢炮”的威力。而周立波在微博上的言辞却有点过火,先有“自宫论”,又来“公厕论”,甚至有孬种、贱民、网络苍蝇等词语,其结果也可想而知,被惹怒的20万网友愤然离去。

  点评:只用三言两语就可以让粉丝了解明星的最新动态,微博确实为明星和粉丝之间搭建了一座便利的沟通桥梁,难怪明星和粉丝都玩得不亦乐乎!可是频频爆发的微博骂战,也让我们为这些性格明星捏了把冷汗。虽然过了一时的嘴瘾,但却对社会产生了不良影响。作为公众人物,应该时刻向大众传递健康向上的讯息,而不应将社会陋习沾染其中。

  4 明星诈捐

  2010年对于章子怡来说,绝对是流年不利,从年初的泼墨门、换角门、封汤门、诈捐门、开房门,到如今的复合门、分手门,一路走来,想必是苦不堪言。遭遇“N重门”的章子怡也陷入了形象危机。而触犯人们道德底线的“诈捐门”更是震动了整个华语娱乐圈。尽管事后,章子怡尽力补救,可效果仍是谨小慎微。

  不过章子怡的“诈捐门”却给娱乐圈其他明星提了个醒。于是乎我们看到,众多明星在进行慈善时,都晒起了发票。冯小刚更是坦言:“我们既然做了好事,就一定要拿发票。别做了好事,反而弄得一身不是。”。

  点评:在前有余秋雨“诈捐门”尚没关上,后有章子怡“诈捐门”洞又开的情况下,冯小刚们的晒发票行为可谓是“吃一堑长一智”,在媒体质疑之前早早地亮出了凭证。晒发票虽然少了些人情味,但却为明星们的规范慈善开了个好头儿。

  5 恶炒泛滥

  作为本年度最火爆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因亮眼的美女、出位的言论,而一度引起热议。但是“好景”不长,6月初国家广电总局连发两份通知,要求整治“相亲类节目泛滥、造假、低俗”等倾向,还荧屏以净土。但随之而来的却是节目可看性降低,收视率下降。可马诺、闫凤娇等人却借着电视上的大胆言行,在娱乐圈杀出一条“血路”,同时也造就了个新名词——漂白女星。

  与“漂白女星”相提并论的则是网络红人。在年初,一段赤裸裸的视频让原本默默无闻的“女主角”兽兽一炮走红。曾经被“艳照”所困的阿娇们至今还夹着尾巴做人,可尾随而来的兽兽们却代言活动接不完,大有名利双收之势。

  点评:炒作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就连造福大众的相亲节目,也用上了这一招,让人看得云里雾里。电视节目如果能在保住收视率的同时,促成姻缘,实为善哉!可要是单纯为了提高收视率,而愚弄受众,则实属不该。而为了成名,不惜以“脱”出位,则更为不耻。

  6 意外受伤

  明星拍戏意外受伤屡见不鲜,今年再次出现,台湾组合S.H.E成员Selina及内地演员俞灏明在上海拍摄电视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一场爆破戏时,因为炸点提前引爆被烧伤。一时间,关于两人的新闻此起彼伏,媒体和粉丝也对两人的伤势给予了最高关注。42天后,Selina发出了平安的声音:“Hi,真的是我啊,现在已经拿掉吗啡了,所以我的意识比较清醒了……”这才让粉丝们悬着的心落了地。

  点评:曾几何时,片场事故不断、演员意外连连,似乎成了中国电影电视制作的常态。而这次“血的代价”,更是为电影电视拍摄方敲响了警钟,演员卖的是演技而不是命。只有拍摄方发自内心的尊重演员的生命,才能达到既治标又治本的疗效。

   7 喜结连理

  今年娱乐圈喜结连理的明星,虽然不及去年的多,但是对对都令人艳羡。陈小春和应采儿两人更是在三地举办了三场婚礼,可谓是被全世界人瞩目。而吴彦祖在南非和lisa.s成婚的新闻也一度引起轩然大波。但2010年“最受关注恋情”的桂冠却要授予大S和汪小菲。仅仅两天的时间里从毫无征兆到知情人爆料,从媒体猜测到许妈妈说露嘴,从保持沉默到公开承认晒幸福,整个事件从模糊到清晰,让人目不暇接。而这段创纪录的闪婚也成为了2010年娱乐圈的佳话。

  点评:无论何时,明星的婚事都是永不退色的话题,今年携手步入婚姻殿堂的他们也一度成为了媒体追逐的焦点。鉴于去年华仔的“隐婚门”所带来的信任危机,现在的明星似乎更愿意与大众分享自己的幸福。与此同时,粉丝们也变得更加理智,只要是敢于承担的爱情,相信他们也会送上祝福。

  8 分道扬镳

  有人欢喜有人忧,有人结婚肯定就有人注定要分手,今年的娱乐圈毫无意外地又多了几只分飞燕。早在今年三月份,郑中基和阿Sa两人同时召开记者发布会,宣布四年前在美国登记结婚,然后又宣布离婚,让大众大跌眼镜。随后,“闪婚达人”黄奕也“闪离”了,让人唏嘘世事无常。

  可更为悲伤的是,以前的恩爱夫妻现如今为了夺子却要对簿公堂。贾静雯与孙志浩之间的“夺女大战”可谓是娱乐圈史上最旷日持久的拉锯大战。而去年年末,因为离婚成为大众关注焦点的孙楠和买红妹也加入到“夺子大战”之中。

  点评:谁家没有本难念的经?明星也是人,明星的家庭也亦然。曾经的甜蜜鸳鸯成了如今的怨偶,多少让人遗憾。然而,夫妻最终分道扬镳,并不能单纯责怪其中的任何一方,但是一旦牵扯上孩子,事情就变得有些残忍。殊不知退一步海阔天空,虽然不能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但至少要有一份完整的亲情,千万别让孩子在这场战役中成了最大的牺牲品。

   9 整容致死

  年末,2005年超级女声成都二十强选手王贝,因整容致死,震撼了整个娱乐圈,引起了媒体和大众对“整容成风”的热议。王贝用她年轻的生命为我们上了血淋淋的一课。可是就在“王贝整容致死”的阴影尚未散去之时,曾经的超女韩真真在“出家”事件告终之后,又要决定整容,不得不让人唏嘘自我炒作手段的多样化。

  点评: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无可厚非。可是为了美丽的“面子”而搭上性命,则实在是有点得不偿失。而年轻的王贝就走向了这样一条不归路。“超女”王贝整容致死事件,给正在迅速升温的中国整容业降了一下温,也为众多“爱美之士”敲响了警钟:珍惜“天然”,整容得三思而后行。

  10 扎堆贺岁

  今年贺岁档有了个新名词叫“葛优档”,葛优也有了个新名字叫“贺岁帝”。葛大爷在贺岁片《赵氏孤儿》、《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2》中分别扮演三个角色,从悲情义士程婴,到见风使舵的汤师爷,再到大龄男青年秦奋,有悲有喜,有古有今,亦正亦邪,在电影银幕中上演了一场“帽子戏法”。然而,贺岁档三个“葛优”同时出现却并非偶发现象。岁末年初的银幕上,除三个“葛优”外,还将出现两个“刘德华”、两个“黄晓明”、两个“姚晨”以及两个“冯小刚”。

  点评:贺岁档年年热闹,今年特别火爆。葛优一人独揽贺岁档三部大片,更是引起热议。于是有人说,“今年贺岁档是葛优PK葛优;葛优大战葛优;最后,葛优赢了葛优。”。其实,如今明星们的薄积厚发,严重透支,艺术潜力被商业利益过度开发,最终必然导致大众的审美疲劳而不买账。“贺岁帝”葛优的诞生,再一次暴露了中国电影产业链上后继乏人的窘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