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相声瓦舍《东厂仅一位》 > 闻东厂仅一位

《东厂仅一位》抛弃过时包袱 冯翊纲担当主讲

2011年11月29日09:1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昨天,由台湾相声瓦舍创作的相声剧《东厂仅一位》在北京保利剧院召开发布会。据主演冯翊纲介绍,这次在大陆首演的版本修改幅度在一半左右,抛弃了很多过时的包袱。

  相声剧《东厂仅一位》在台湾首演于2001年,上半场以相声言论为主,下半场则更像话剧,形式与传统相声有很大不同。在发布会上,宋少卿称自己之前因出演《宝岛一村》已出镜多次,所以这次由师哥冯翊纲担当主讲。冯翊纲表示,这部相声剧曾经参加过北京台的相声大会,也有光盘出版,但12月下旬的演出是第一次与大陆观众面对面地演出,因此称为首演。他说:“为了这次演出,我们对十年前的版本做了很多修改,改动幅度在一半左右,我们把原来的第一场戏地点改为元大都,就是为了给观众传达一种从历史走来的浪漫感。”

  被问及为何会作此修改时,冯翊纲说:“毕竟过去十年了,原来的很多包袱现在看来不合时宜,还有一些台湾当地的观点也不利于大陆观众理解,这次我们新增的部分主要是讲中华民族共有的话题。”宋少卿补充道,这个重新修改的版本在来大陆之前已经在台湾试演多次,效果很好。该剧将于12月23日至25日圣诞节期间在保利剧院上演。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