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赖声川作品展演 > 新闻动态

《在旅途中说相声》登陆湖南 何炅:帮我叫个好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龚义群
2011年08月19日09:54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中,冯翊纲饰演的某公司总裁与屈中恒饰演的背包客聊起各自的旅行经历,互相抬杠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中,冯翊纲饰演的某公司总裁与屈中恒饰演的背包客聊起各自的旅行经历,互相抬杠


  8月来长沙的赖声川有两件事:“说相声”、讲创意。

  昨晚,赖声川已在省博物馆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创作经验和趣事,而今明两晚将在湖南大剧院“说相声”聊旅行,携手屈中恒、冯翊纲上演《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

  这部话剧已完成了武汉、北京、杭州等站的演出,无不受到热捧。曾于10天前在北京看过演出的何炅意犹未尽,昨日在微博上表示,不能来看这次长沙站的演出,让他有些“抓狂”,希望能去现场的朋友“帮我叫个好”。

  看点

  各种调侃,旅客的尴尬让人捧腹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中,冯翊纲饰演某公司总裁“吕仁”,屈中恒饰演背包客“程克”,两人受困于南太平洋某小岛,不同的旅行经历让他们互相抬杠,说起了相声。

  赖声川用调侃和自嘲描绘了旅客的种种尴尬:到每个景点的第一件事是抢占位置摆出V字手势,咔嚓咔嚓留下独照合照数张;不管是在文化艺术氛围浓厚的卢浮宫,还是在不准说话的禁言岛,一定会大呼“好棒哦!”;不理会玻璃金字塔,不理会其他艺术瑰宝,直奔二楼那幅著名的《蒙娜丽莎的微笑》……

  “包袱”不断,政客艺人都拿来开涮

  法国卢浮宫、威尼斯嘉年华、意大利无声岛、科隆大教堂……在两个小时里,两位主演将带着观众游遍20多个国家,北欧、北美、日本、东南亚、南北极等,令人大开眼界。

  整场演出时不时便有“包袱”抖出,讲旅行潜规则,调侃艺人政客,在拿世界开涮中引起一轮又一轮高潮。

  冯翊纲说坑爹的五星级宾馆:“从外观上看有五星的架势,进到房间一看只有四星,趟到床上只剩三星,进厕所一闻原来是二星,发现上网还收费,一星,第二天早上下楼吃早点,发现没了。”当背包客要亲自给印度灾民们发救济饼,冯翊纲立马来了一句:“你是陈光标啊!”

  反响

  何炅:帮我叫个好

  《那一夜,在旅途中说相声》在北京演出时,引来了何炅、黄磊、汤唯等明星捧场。

  演出之后,曾出演《暗恋桃花源》的何炅发微博道,“谢谢老师又给我们一个难忘的夜晚。”似乎看一次还不过瘾,何炅得知长沙站演出在即,却又不能前来观剧,他在微博中托可以到现场的观众帮他叫个好,“我在北京看了,真是好!羡慕可以到现场的朋友们,帮我叫个好啊!”

  提醒 为了营造更好的观剧环境,主办方提醒观众:带小孩的观众请不要喧哗;尽量不要拍照,拍照时请不要使用闪光灯;请不要中途接听电话和随意走动。此外,周末可能交通拥堵,湖南大剧院周边找车位也需要一些时间,请提早出发。(编者注:本文略有删节)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