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1中央芭蕾舞团优秀剧目展演 > 2011中央芭蕾舞团优秀剧目展演新闻速递

2011国家优秀剧目展演 创意芭蕾呈现红色主题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1年09月07日10:47
创意芭蕾
创意芭蕾


  今晚,文化部主办的“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中央芭蕾舞团剧目《自由的放飞——第二届芭蕾创意工作坊晚会展演》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演出。

  自由放飞 创意芭蕾

  《Workshop芭蕾创意工作坊》已经逐渐成为中央芭蕾舞团培养人才和公益品牌的代名词。今年4月,《第二届芭蕾创意工作坊晚会》大获成功,更坚定了剧团继续奋进的信念。演出中,涌现出了很多优秀作品,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鉴于此,剧团将从中选取《与妻书》、《Nothing》、《撞钟》、《走过》、《广陵随想》,并将世界著名编导大师莫里斯·贝雅经典作品《火鸟》容纳其中,打造了一台充满朝气的“自由的放飞——中央芭蕾舞团第二届芭蕾创意工作坊”芭蕾盛宴。2011年,这个伟大的年份里,芭蕾也不曾忘记辛亥革命的星火燎原,也会铭记建党伟业的赳赳誓言。

  芭蕾“火鸟” 振翅高飞

  2009年,中央芭蕾舞团首次将20世纪最伟大的芭蕾编导大师之一莫里斯·贝雅近年作品《火鸟》搬上中国舞台。这部取材于俄罗斯民间传说的芭蕾作品,也是根据俄罗斯伟大作曲家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创作的第一部芭蕾舞音乐创作诞生。莫里斯·贝雅大师生前未能来中芭排演其作品,成为双方永远的遗憾。经过不懈努力,中芭与贝雅作品版权经纪人终于达成协议,将这部传世之作引进中国。

  革命主题 红色追寻

  中央芭蕾舞团进行《芭蕾创意工作坊晚会》已历两届。与首届相比,以培养芭蕾年轻编导的全新尝试和用“抛砖引玉”的方法,寻求到对于芭蕾有益的可持续创作被沿用下来,成为定式。而本届Workshop冯英团长对编导们的命题创作成为了最大的亮点。总导演张镇新编创的《曙色》正是源自“黄花岗七十二烈士”的素材编排;而王琪编导的《走过》也将奋斗的心路历程刻画得入木三分。全场演出时长近两个小时,4月份演出时居然没有中场离席的观众。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